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雪试驾BJ40环塔冠军版,原来越野不仅是“野”,更有“悦”

2021年12月31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正在加载中...

每一个生活在南方城市里的人,对冰雪似乎都有所执念,对冰雪这项运动也有着极大的向往。

难得一次空闲,我这个南方人也获得了一次前往北方冰雪世界度假的机会。而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前往北京越野的冰雪体验营。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在冰雪世界驾驶越野车肆意玩耍的乐趣。同时也真正发现,原来冰与雪真的可以玩得很高级!

行于北国之冬,原来与我想象中的并不一样

我总觉得生活在北方的人们,在冬季出行很困难。清早起来,得提前启动车辆,等到差不多了,再坐进“冰窖”一般的车内,忍受零下十几二十度的严寒。而在大马路上,也得小心路面的积雪……而通过这一次的体验营,我觉得我的想象出现了“偏差”……

在驾驶BJ40环塔冠军版出门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悦野圈APP,提前开启车辆的发动机,并且把空调温度设置好。在我们上车的时候,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股温暖适宜的气息。

坐在车厢内,座椅加热与方向盘加热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带来温暖。环顾温暖舒适的车厢,再看着车窗外绝美的雪景,或许,这就是对“烟霏霏,雪霏霏,雪向梅花枝上堆”这句古诗的最好诠释吧,宁静、舒适、且美好。而更让我庆幸的是行驶过程中BJ40环塔冠军版从容不迫的行驶质感。

2.0T+8AT黄金动力组合,不仅爆发出了强大的动力,更让我的观雪之旅从容不迫。雪地模式下,只需一键启动,即可自动控制变速箱高档位起步,同时放宽ESP工作范围,让车辆拥有更平稳、更柔和的行驶姿态。同时,搭配稳健的高速四驱模式,我们也有了更多的空闲,可以在驾驶之余,把冬日美景尽收眼底。

雪山?高寒?在我们眼中不过是游乐场

在南方,冰和雪似乎是奢侈品,当雪花偶尔飘落到衣服上,我们甚至希望把它给收藏起来,在每一个良夜里,慢慢欣赏。而在北国的大地上,最不缺的就是厚重的冰与雪。而我们,也驾驶着“最强越野素车”——BJ40环塔冠军版,在白色的国度里奏响了一首冰与雪之歌。

辽阔的冰雪大地,不仅仅是纯洁的,每个人都难以抵抗这样的洁白景色,我甚至想要以己之躯,融入这片白色之中,而BJ40环塔冠军版这台拥有强大越野能力的越野车,似乎可以满足我们的任何期待。在被积雪覆盖的任何地方,他都能带着我轻松穿越过去。面对松散的雪堆,加大油门,直接冲过去!看见蜿蜒曲折的弯道,想要体验一把冰雪道路上的激情?加快速度,也可以轻松破阵。

冰雪之上,在最强越野素车的车厢内,我获得了真正的洒脱。后视镜里的雪花飞舞,似乎也冲破了平日生活里的重重烦恼。在这里,我们就像是天空中飘落的雪花一样,获得了真正的自由。在每一次的发动机轰鸣中,在每一次轮胎搅起雪花的激情中,我就像一片雪花一样,不再关心自己归于何处,只关心此刻的自己,是否足够洒脱、是否足够自由……

激情后的一杯咖啡,让内心归于宁静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在曾经的课文中,我们羡慕苏轼这一份潇洒、自由的生活态度,也羡慕他闲适与宁静的生活环境。久居城市樊笼中,在北京越野的冰雪体验营,要玩,怎能不玩彻底?要放松,怎能不让自己的内心全然洒脱?

在驾驶过BJ40环塔冠军版之后,依然有充满激情的活动在等着我们。

穿好滑雪板,戴好头盔,我们接触到了不一样的越野方式——山地滑雪速降!从雪坡上迅速降下,只有风在耳畔呼唤,冲破雪的阻碍,这样的自由,同样值得回味。实际上,无论是驾驶越野车冲破层层阻碍,还是在滑雪板上体验“德芙一般”的丝滑之感,它们都用速度,重新唤醒了真我。而在激情过后,我们需要归于宁静、归于舒适。此时,BJ40环塔冠军版就停在不远处。那高大的身影,就像是一座城池营垒,能默默地守护每一个放荡不羁的灵魂。

在BJ40环塔冠军版的车内,等待我们的,依然是温暖适宜的温度,依然是舒适柔软的座椅。关闭车门,隔绝严寒,打开一杯温热的咖啡,醇香摩卡的香气,驱散了一身的寒意,也让我们的内心,平静下来。

在此处,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自由的意义、来思考冰雪穿越的意义。原来,所谓的自由、所谓的冰雪越野,都不过是我们抚慰内心的一种方法。在这里,我们可以得到治愈,在这里,我们能够暂时抛下人生的烦恼。

思考良久,天色逐渐昏暗下来。我们知道,期待的那个良夜,即将到来。看了看BJ40环塔冠军版的车厢周围,真希望自己可以在白雪纷飞的夜晚,躺在车里,舒舒服服地看一晚上的雪花飘落。

结束语:

对于我来说,雪花就像是浸润心脾的良药,能够让干涸的内心滋润;而BJ40环塔冠军版带来的极致越野体验,就像是一份催化剂,能让冰雪更快地融入体内。在这一次体验中我真正意识到:中国最强越野素车的名头,不是吹出来的。同时,我也真正理解了BJ40环塔冠军版为何能在上市后,迅速售罄2021台限量车型。不过无需遗憾,因为,在不久之后,2022款BJ40环塔冠军版也即将发售。彼时,我需要这样一台越野车,在下一个冬天,继续走入我的梦幻北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