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杯“拿铁DHT”让魏牌开始进入高端智能新赛道|汽车预言家

2021年12月31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近日,魏牌拿铁DH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 DHT中杯、大杯、超大杯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万-17.98万元。随着拿铁DHT的入市,魏牌拿铁、摩卡、玛奇朵三款“咖啡”系列产品上齐,同时也标志着魏牌开始进入中国高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赛道。

作为“咖啡”系列的新品之一,拿铁DHT首先完善了魏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布局。该产品定位处于摩卡和玛奇朵之间,首次搭载1.5T智能DHT,基于各自的产品特点,魏牌将利用这三款产品在各细分市场进攻,从而与同价位级别的合资传统燃油车、混动产品进行竞争。

除了能够在汽车市场中与同级车型对抗外,魏牌也将凭借产品实力的增加走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尤其在高端新能源汽车迅速拓展的当下,拿铁DHT的加入或将开启魏牌新的赛道征程。

一款“油电同价”的SUV

在外界看来,拿铁DHT 或许只是魏牌的一款全新力作,其将使整个产品系列更加丰富。但从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角度出发,魏牌拿铁DHT的意义绝不止于此,尤其在基础售价上,拿铁DHT将以15万至20万元的售价让新能源汽车进入到油电同价的价格体系中。

具体看来,在拿铁DHT的定价上,其售价整体略低于摩卡,高于玛奇朵,更加完善了咖啡系列的产品价格体系。另一方面,基于整个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多数新能源汽车产品价格呈现两级分化状态,而拿铁DHT做到15万元左右,其售价几乎可与合资品牌的传统燃油车型和混动汽车相对比。

除了可以与合资车企相抗衡的价格之外,拿铁DHT本身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可以实现不同负荷、多种工作模式的高效运行。相关资料显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尽可能的降低了用户用车成本。与此同时,高达1000KM(根据国家标准工况实测数据)的续航里程,也让用户再无里程焦虑。

从以上两个方面看,拿铁DHT的上市不仅标志着魏牌的产品序列进一步完善,更意味着咖啡家族产品将凭借价格优势和技术实力,占领15-20万主流城市SUV的主要市场,从而对价格虚高的合资车型形成有效打击,降低合资混动车型的价格暴利,加速中国高端自主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拿铁DHT如何成为智能领域新里程碑?

在时代的汽车市场中,一款成功的汽车产品不仅要在销售价格和技术硬实力上有所突出,更要直击汽车消费的主流群体,将符合时代潮流的智能科技融入汽车生活中。基于此,拿铁DHT则以同级领先的先天优势开启了新能源汽车智能领域的新里程碑。

面对不同的消费需求,拿铁DHT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据了解,拿铁DHT配备了一辆智能汽车应该拥有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 AEB十字路口辅助、ESS自动紧急转向辅助、导航增强型抬头显示等领先技术,同时新车还采用了MobilEye的EQ4H、TI的TDA4视觉处理芯片,以及角雷达、前毫米波雷达、前视摄像头等智能安全配置。

除此之外,拿铁DHT还将关注点放在智能呵护上,其开创性的首搭了电子儿童安全锁、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儿童模式/监控+智能儿童座椅,在车主下车、锁车90秒后,拿铁DHT将开启车内生物监控系统——如若发现车内仍有生物活动迹象,则会报警、鸣笛、双闪或发送信息给车主,以防止有小朋友或宠物被遗留在车上,全方面维守护进阶家庭用户。

拿铁DHT 能够实现智能技术上的领先发展,背后是长城汽车行业领先的咖啡智能,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内核,拿铁DHT足以凭借该技术系统打造成为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的新标准。

咖啡集结,魏牌引领新智能电动时代

随着拿铁DHT进入市场,魏牌咖啡系列完成了全部布局。尤其在摩卡、玛奇朵、拿铁不同产品系列上,汽车行业看到了魏牌不同消费人群对于一辆汽车的真正需求,并以此为基础,实现了营销、技术等方面的再次进阶。

目前,中国新生代已成为中国汽车高速发展的主要力量,这类汽车用户更加热衷尝鲜、创新、乐活爱玩,他们是有着自己个性的青年,他们向往智能科技化的生活,也具备更加宏观与长远的发展理念。面对这样一代消费者,魏牌咖啡系列必须做出有着自己性格的产品。

相比其他自主品牌乃至合资品牌,魏牌能够打造出属于这个时代智能汽车新标准的关键内核在于智能DHT的存在。据了解,智能DHT是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完全自主研发,其累计申请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这些专利技术不仅能够改写全球新能源技术固有格局,还将打破日系新能源技术壁垒,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在咖啡智能战略落地过程中,魏牌凭借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小魏同学2.0领先技术,全面进阶智能科技。据了解,NOH智慧辅助驾驶系统开创性地将车载导航、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融合,能够实现多种智能引领、避让功能,从而实现 A 点到 B 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正是基于此,魏牌未来将站在中国汽车智能水平的第一阵营,并继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