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D山城第二间“牛屋”开业,蔚来总裁秦力洪表示要“亏本”运营

2021年12月31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天(12月31日),也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蔚来在8D山城的第二间NIOHouse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牛屋”正式开业,同时,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也现场与蔚来车主、准车主以及粉丝朋友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也针对大家关心的一些尖锐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接下来《车壹圈》就带大家回顾下这次愉快的开业庆典吧。

全球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服务

重庆第二间牛屋坐落于北部新兴经济区的龙湖公园天街,这也是重庆地区最有实力和影响力的一家地产公司,蔚来的入驻可谓是强强联合。店面处在商场二层临街最显眼的位置,侧门处也有较大的专属停车区域,在寸土寸金的核心商圈,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

店外蔚来的标准化救援服务车包括车内全套崭新器具也全部准备就绪,开业就意味着全方位正常运营,包括售后。可见蔚来对牛屋的标准是不会降低的,年底最后一天开业也绝非赶鸭子上架,一切都准备得井井有条。

进入店内,迎面就是目前蔚来汽车最吸引人的超跑——蔚来EP9,这辆屡破全世界各大知名赛道圈速纪录的狠货,如今就摆在我们面前。夸张极致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它全身散发出的强大气场似乎也昭示着蔚来不断向前,走向世界的野心。

牛屋所标配的咖啡厅、儿童娱乐区域等设施一应俱全,一切都是熟悉的味道。其实能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按统一规格打造牛屋,无论身在那座城市,都能享受统一的标准化高品质服务,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接下来就是开业仪式的重头戏。

无尽攀登的蔚来精神

活动现场,我们迎来了一位重磅嘉宾,他就是来自国家登山队、中国首位假肢登顶珠峰的夏伯渝老先生。老先生精神矍铄,以极其乐观的心态为我们分享了他自己从足球运动员到登山运动员的往事,早年珠峰全球闻名、登顶前最重要的一段“中国梯”也正是由这位老先生搬上去的。但也正是因为这个任务,导致他的队友丢失了睡袋,夏老将睡袋让给队友,结果却导致自己双腿截肢,人生陷入低谷。这样的遭遇,像极了2019年的蔚来。

从绝望的截肢手术,到穿上假肢恢复训练,并再次挑战登顶珠峰然后屡次失败。最近的一次失败是在他67岁的时候,同样距离顶峰一步之遥,同样的恶劣天气,为了随行人员的生命安全,夏老选择了后撤。但谁能想到,就在两年后,他再次以69岁高龄冲顶,并取得了成功。明天就满73岁的他脸上挂满了光荣。这样的成长过程与蔚来的崛起是多么的相似,也许强者的共同点之一,就是永不放弃、无尽攀登的精神。无独有偶,明天就是这位老先生的73岁生日,通过简单的庆生仪式,秦力洪也对这位伟大的老战士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秦力洪阐述“亏本”运营哲学

活动现场,秦力洪针对各位车主、准车主和粉丝们的提问,进行了非常耐心的解答。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蔚来作为中国市场新势力造车的先行者,已经在高端化市场站稳脚跟,但面对小鹏、理想包括特斯拉等对手,先发优势似乎在快速缩减,蔚来如何应对?对此,秦力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复,“小鹏确实在某些方面值得佩服,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蔚来前面,但坚持不用激光雷达是我们不认可的。即便是只应对百分之一不到的情况,也必须要用。因为激光雷达就是自动驾驶时代的安全气囊。长久看来,蔚来完全具备一战之力”

同时,针对用户们关心的换电站问题,秦力洪也给出了解答。截至昨晚,蔚来在全国共开设777家换电站,站均换电台次在30多台/天,远低于理论最大值312台/天,从数据层面上看,目前换电站是足以满足现在以及未来1-2年用户增长的需求的。并且,蔚来将以2年为周期推出新一代换电站,新站将采用更高的模块化设计,可灵活调整大小,以适应拥挤的市中心以及人烟稀少的郊区。

针对租用电池问题,目前蔚来已经支持升级,75度电池车主可以升级为100度。同时2022年将试点电池降级,服务于在城市用车,不需要那么多续航的客户,可以将大电池租给有需要的用户,蔚来可以作为中转,但有一个原则,就是蔚来收电池的价格必须高于转租给用户的价格,用“亏本”的方式,先把事情做起来。当然这个差价会被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盈利不是目的,真正给用户带来可持续的福利才是本质。

除此以外,秦力洪还公布了蔚来另一个“亏本计划”,预计明年4月左右,也就是北京车展之前,蔚来将为老车主提供智能座舱和芯片方面的硬件升级,当然这个服务是收费的,不过收费标准会低于成本价,也就是会“亏本”为老车主们提升硬件。这在汽车制造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当然这样做的目的也很简单,提升老客户体验、增加车辆的保值率。或者引用蔚来创始人李斌先生那句话,“傻傻的对客户好”就是这一系列“亏本”买卖的哲学。

《车壹圈》观点:本次8D山城第二间牛屋的开业仪式其实放在行业高度也并非一件多大的事,但联合创始人之一的秦力洪凭借超强亲和力直接走进车主和粉丝中间,倾听大家的疑问并毫不保留的解答确实可以反映出蔚来对整个用户群体的态度——只要我运营得下去,即使合理范围内的“亏本”,也要“傻傻的对用户好”。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牛屋落成,蔚来的服务理念也终将影响到更多的用户,蔚来也将无尽攀登,并以全新姿态走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