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GL8、奥德赛,起售27.98万全新艾力绅安全再升级

2022年01月01日 07:48: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2021年对于东风本田而言,是一个“丰收年”。2021年1~11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1~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705603辆。而作为别克GL8的有力竞争选手,东风本田MPV扛把子的艾力绅也是功不可没。截止到2021年12月份,艾力绅最新月销量为4655辆,2021年累计销量为40212辆,在MPV中,月销量排名第4名,年销量排名第7名。

伴随多胎政策的开放以及人口老龄化的现状,7座MPV市场逐渐变得火爆,而前几日广汽本田奥德赛焕新上市,它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艾力绅也紧随其后,于昨晚(12月30日)迎来了改款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27.98万~33.18万元,这款MPV新车在外观、内饰、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四十余项升级进化。

那么,作为日系MPV神车的艾力绅,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新车解析

1、外观内饰变化大

2、腰线上翘、门把手粗壮设计,大尺寸多辐式镀铬轮圈

3、尾灯组尺寸缩小,配置e:HEV本田混动全新家族尾标

4、新增CTM后视动态提醒功能,有效降低行车风险。

5、动力方面延续现款,2.0L+E-CVT组合

外观方面,前脸进气格栅面积较现款车型有明显提升,换装大尺寸熏黑进气格栅并在内部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两侧全新羽翼式LED灯组,并带有流水转向灯效果,辨识度较强。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51*1842* 1711mm,轴距为2900mm,在外观设计上,略微上翘的腰线以及下侧镀铬饰条,还有粗壮的门把手设计,搭配大尺寸多辐式镀铬轮圈,整体时尚感较强。

车尾部分,新款艾力绅尾灯组尺寸有所缩小,并对灯组内部进行重新设计,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质感进一步提升,其中e:HEV的尾标是本田混动的全新家族标识。

内饰方面,新车全系标配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和清晰度更高的10.1英寸DA智能屏,座舱整体科技感十足。内嵌Honda CONNECT 3.0系统,并保留部分实体按键。

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真皮绗缝工艺门板和金属迎宾踏板等全新装备,让整车更显高端质感。

副驾驶增加上方收纳储物格,内部提供一个USB充电接口,同时更换了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下方储物格增加无线充电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最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I智能助理、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为用户开启全场景互联的智慧出行新体验。

空间方面,前排取消中央通道,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固定式的储物扶手箱。第二排座椅依然支持大范围前后移动以及躺倒模式。第二排独立座椅依旧支持非常丰富的调节功能,舒适性也保持高水准。

第三排依旧是魔术座椅设计,支持完全收纳进地板,增强后备箱空间实用性,以及反向“钓鱼凳”模式,提升户外休闲使用便利性。

安全方面,新车新增CTM后视动态提醒功能,有效降低行车风险。

动力方面,全新艾力绅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可无缝切换,高效节能。

写在后面

自2012年艾力绅进入中国起,其一直瞄准的GL8、奥德赛等中高端MPV竞品,如今加上赛那、嘉华、库斯途等车型,市场竞争越来越高,在多款车型夹击之下,此次艾力绅的升级显得非常有必要。但就长远来看,艾力绅与竞品相比,目前定位较为模糊,未来如何在性价比及品牌传播上,需要多下功夫,避免同质化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