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uro NCAP 公布高速公路驾驶辅助测试结果,高速公路上谁最智能?

2022年01月0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智能化的提升,汽车安全测试机构的测试标准也在慢慢发生变化。最近几年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测试就加入了汽车的安全标准测试当中。

Euro NCAP是欧洲权威的第三方汽车测试机构。近日,该机构测试了作为 ADAS 功能之一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并公布了结果。

Euro NCAP 测试的 ADAS 功能主要集中在紧急制动上。重要的是识别和前方的车辆,并且采取制动措施。是否识别和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并且采取制动。

大多数司机使用自适应巡航控制主要在高速公路上。 Euro NCAP 从 2020 年测试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ADAS功能。评估驾驶员的驾驶和车辆的自我控制是否很好地平衡,以及在何种程度上防止了危险情况下的事故。

测试结果分为非常好、良好、中等和进入。

今年,该测试车辆包括现代 Ioniq 5 和 Polestar 2、宝马 iX3、福特野马 Mach-E、Coupra Forenter、丰田雅力士

【1】宝马iX3

BMW iX3 被选为具有最佳ADAS功能的车型。

虽然有室内摄像头,但它的缺点是它没有用于监控驾驶员,仅可以检查驾驶员是否正确的转向。经证实,保持车辆自己的车道和驾驶员控制转向之间的平衡是很好的。

同时使用地图数据和标志识别功能,它还配备了进入弯道、十字路口或环形交叉路口时自动改变速度的功能。它还可以防止在前方车辆切入或改变车道(切出)等情况下发生事故。它甚至在保持重心的同时以100公里/小时或更高的速度通过S形弯道。但是,不支持车道变换功能。

【2】福特野马 Mach-E

福特野马 Mach-E 获得了良好的评价。该车型也有室内摄像头,但不用于驾驶员监控,只能通过操纵方向盘来检查驾驶状况。将车辆保持在自己的车道上与驾驶员操作转向之间的平衡被评估为良好。

结合使用地图数据和标志识别提高了准确性。但是,没有自动调整弯道、交叉路口速度的功能。在前方车辆切入或改变车道等情况下,它可以很好地防止事故。在保持车道中心稳定的情况下通过了 S 形弯道,直至时速达到 80 公里/小时。不支持变道功能。

如果司机不开车也没有反应,它会保持车道中心并减速。它把速度降低到只有大约 10 公里/小时,并没有停下来。当雷达或摄像头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它会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并使系统做好正常化准备。

【3】Cupra Formator

Cupra Formator 也获得了良好的评价。它也没有室内摄像头,驾驶员的操作情况只能通过转向操作掌握。将车辆保持在自己的车道上与驾驶员操作转向之间的平衡被评估为良好。

同时支持使用地图数据和标志识别功能,提高了行驶速度。它还配备了进入弯道、十字路口或环形交叉路口时自动改变速度的功能。在前车切入或变道(切出)等情况下,它可以很好地防止事故,但发现紧急制动系统并没有完全防止事故发生。在保持车道中心稳定的情况下通过了 S 形弯道,直至时速达到 80 公里/小时。不支持变道功能。

在司机没有开车也没有反应的情况下,它在保持车道的同时慢慢减速到完全停车。此外,当雷达或摄像头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它会警告驾驶。

【4】现代 Ioniq 5

现代 Ioniq 5 获得中等评分。它没有室内摄像头,驾驶员的操作情况只能通过转向操作掌握。当车辆保持自己的车道并且驾驶员操纵转向时,发现平衡良好。

同时使用地图数据和标志识别功能,提高了行驶速度。有进入弯道时自动变速的功能,但没有在十字路口减速的功能。

在前方车辆切入或改变车道等情况下,事故得到了很好的预防。 S型弯道以超过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稳定通过,同时保持车道中心。此外,还支持车道变换功能。

但是,盲点警告功能没有检测到车辆时防止变道的功能。另外,当司机不开车也没有反应时,Ioniq 5的HDA II完全失效,没有进行车辆控制,分数降低。

【5】Polestar 2

Polestar 2 也得分中等。没有室内摄像头,驾驶员的操作情况只能通过转向操作掌握。当车辆保持自己的车道并且驾驶员操作转向时,可以看到良好的平衡。

通过同时使用地图数据和标志识别功能来提高行驶速度以提高准确性,但它没有降低十字路口和环形交叉路口的速度的功能。

前方车辆识别部分丢分。它在识别停在前面的车辆和停止方面受到限制。此外,前面车辆切入的部分被很好地识别,但是当车道改变时,它不能被很好地识别。 S型弯道稳定保持车道中心最高80公里/小时,不支持换道功能。

【6】丰田雅力士

丰田雅力士没有室内摄像头,驾驶员的操作情况只能通过转向操作掌握。当车辆保持自己的车道并且驾驶员操作转向时,可以看到良好的平衡。

它也可以使用地图数据和标志识别来提高准确性,但它没有降低拐角、交叉路口和环形交叉路口速度的功能。

与 Polestar 2 一样,它识别出停在前面的车辆,无法避免事故。然而,它在前方车辆切入或改变车道等情况下可以很好地防止事故。 S型弯道稳定保持车道中心最高可达80公里/小时,不支持换道功能。

如果驾驶员不开车且没有反应,则 ADAS 功能完全禁用,不执行车辆控制。当雷达或摄像头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它会警告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