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新年首车交付,看车主怎么评价它?

2022年01月01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天(1月1日),坐标重庆,气温12摄氏度,天气晴朗,难得的暖阳驱散了冬日的湿冷。借着好天气,长安马自达也在新年的首日为车主举办了一次温馨的交车仪式,《车壹圈》也第一时间去到现场,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喜庆的时刻。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魂动设计

在开始之前,我们得先了解下本次活动的主角之一——马自达CX-5。新车沿用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并将“CAR AS ART”造车如艺的工匠精神注入其中,展现出了犀利、运动且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这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群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马自达CX-5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屏和各种华而不实的噱头。在保持足够的科技互联需求前提下,整个内饰被设计得非常简洁且层次感分明。三幅式圆形方向盘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宝马的“丁字裤”,的确两者都具备极佳的握感和运动感。加上三个炮筒式仪表,整个内饰的战斗氛围很足,很容易点燃驾驶欲望。

马自达CX-5的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毫米,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对比日系同级对手有明显优势,因此在追求运动感的同时也将后排的空间实用性做得很不错,这对一台征战中国市场的SUV产品来说,至关重要。

动力方面,新车共有2.0L和2.5L两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分别输出155马力/200牛·米和196马力/25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值得一说的是,虽然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参数相比德系和美系一众涡轮增压发动机处于劣势,但相对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稳定的爱信6AT的组合却能提供更加平顺可靠的动力,随叫随到无任何迟滞的动力也是马自达“人马一体”内核的重要体现。

人马一体的操控感是购车主因

这位年轻的车主在台上阐述了自己选择马自达CX-5的原因,魂动设计带来的视觉冲击令他快速被吸引,而试驾过程中体验到的“人马合一”感则是令他做出决定的主要因素。他认为马自达的车感觉像有灵魂一般,能与驾驶者产生很强的沟通感,仿佛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以及四个车轮都是驾驶者肢体的延伸,令车辆的操控变得得心应手,这种感觉令人无法拒绝。

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也来到了现场,并为年轻的车主献上祝福。过去的一年对马自达来说意义非凡,南北二马合并后,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长安马自达从战略角度做出了营销体系整合,销售渠道整合、用户基盘整合三大整合。通俗来讲就是无论你此前是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的用户,都能在长安马自达的售后网点享受同等的优质服务,从此以后买马自达的产品也不需要查询其是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了。

《车壹圈》观点:经历了去年的南北二马整合,2022年可以说是马自达的全新元年。相信马自达能快速建立起生产销售、渠道管理、售后服务,这将对广大用户们的购车和用车体验提供更大的便利。合并后的马自达品牌在新车型开发等领域应该也会具备更强的集中效应,期待新生的马自达能不忘初心,坚持造车如艺的工匠精神,并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