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宏光MINIEV同名同定位:风光新车确定年初上市,来时不晚?

2022年01月01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俗话说“树大招风”,当五菱宏光MINIEV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成为“大树”后,越来越多的“跟风”者也随之而来。当下,我们可以选择的微型纯电动新车可谓非常多,而且还有不少新车正在进场的路上。就从东风小康官方了解到,其全新车型风光MINIEV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相信大家到这款新车的名字就知道它与五菱宏光MINIEV的竞争关系。而面对逐渐红海的微型纯电动市场,明年初才能与消费者正式见面的风光MINIEV是否已经严重“迟到”了?

与宏光MINIEV同名同定位

名为风光MINIEV,我们能非常直接的了解新车的基本信息,定位微型纯电车、直接竞争车型就是五菱宏光MINIEV。再结合已经发布的新车官图,风光MINIEV在造型设计上走的是当下流行的可爱、呆萌风格。不过在细节上,风光MINIEV则采用了相对硬朗的线条,方方正正的造型显得更加帅气。同时,封闭进气格栅上新车还使用了全新设计的E字标,加上下方黑色撞色的大嘴设计,也让整车看起来个性十足。

此外,风光MINIEV还采用了低风阻运动轮毂设计,拥有不错的造型和实用性。在配色选择上,新车也将提供白、粉、绿、蓝等非常年轻化的色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毫米,轴距1960毫米,整体相比五菱宏光MINIEV都要大上一点。不过风光目前还没有公布风光MINIEV具体的动力数据和续航能力。但根据此前车型的申报信息,新车在动力上将搭载最大功率25千瓦的电机,相比五菱宏光MINIEV也有一定的优势。

仅从目前我们可以了解到的风光MINIEV产品力来看,新车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首先整体的造型保持了微型纯电动车目前最为流行的风格,同时在细节上也加入了凸显个性的设计。此外,在车身尺寸和动力上风光MINIEV也对比五菱宏光MINIEV有着优势。但风光MINIEV真的能在明年上市后一炮而红吗?

风光MINIEV来时不晚?

单从产品力上看,风光MINIEV仅有爆款的潜质,各方面表现不输五菱宏光MINIEV。但我们将视野放大,目前国内微型纯电市场的竞争太激烈了。作为市场代表车型,五菱宏光MINIEV拥有极高市场占有率和口碑积淀,对于任何一款微型纯电车型都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而除了五菱宏光MINIEV之外,市场中还有朋克多多、宝骏KiWi EV、长安奔奔E-Star、零跑T03等等一众劲敌,且这些新车也多多少少都在市场中分了一部分属于自己的蛋糕。所以当市场格局相对稳定且五菱宏光MINIEV依旧占据市场主体的时候,风光MINIEV想要在明年初再来分蛋糕,就显得为时已晚了,即便车型在产品力上有不俗的表现。

微型纯电车市场风云将变

毫无疑问,国内微型纯电动车市场能有当下这番“盛况”,主要还是归功于五菱宏光MINIEV的爆火,激发了各新老车企纷纷发力。但从当下纯电动发展来看,价格偏低、功能性单一的微型纯电动车仅能满消费者对一块新能源牌照的需求,提供最基本的代步需求。所以在纯电动市场逐渐发展成熟后,消费者对高品质车型的需求也将逐渐提高,微型纯电动市场也会逐渐萎缩,很多微型纯电动车型都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所以在快节奏的市场发展下,留给风光MINIEV的时间也不会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