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解放军半小时内突然消失,美察觉后调来卫星,差点瞒过全世界

2022年01月02日 18:33: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战争时期,军队的战术非常重要,很多有名的军事家都喜欢打奇兵,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可以做到以最小的伤亡造成最大的伤害,适用于以少胜多的情况,能够做到扭转战局的效果。但奇兵最重要的就是速度,只有够快才能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在古代战场这类骑兵非常常见,即便到了现代战争,也非常实用。

非常著名的例子就是德国的闪电战,强大的军队行动能力打的英国和法国摸不着头脑。现在的中国虽非战时,却也十分重视军队的速度,曾经有一次,中国的10万解放军半小时突然消失,美军察觉后调来卫星,差点瞒过全世界。

中国虽然还不是一个发达国家,但各方面都在高速发展,能够担当得起大国的称号,军事力量是一个大国的标配,能够接应得起一个强大的军队,运输领域就必须取得突破。中国的运20运输机就成功解决了空中运输的问题,但空中只是三大战场领域的其中一部分, 最终的战斗都要回到地面,所以地面的军队作战能力在国防中就显得格外重要,中国更是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陆战军,这件事上当然也不能怠慢。

洲际导弹的速度更是可怕,有的时候十几分钟都很够跨越一个大洋,几万公里,但不管现代武器的如何快速,军人才是战场上的关键,在现代战争的逐步演变,运输占据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光是物资运输,军队的运输也十分重要,古代的战场一次奔波可能是一天或者几天,但现代化设备的出现,这个时间被大大缩短,也许只需几个小时就能够跨越古人要跨越的数天路程。为了检测中国现在的军队运输能力,我国曾经做过一次实验。最终实验结果十分令人满意,我国仅仅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曾经需要10个小时才能完成的路程。现在的10个小时已经能够扭转整个战局,这是一项非常有成就的突破。

中国人欢呼了,却让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慌了神,中国10万军队的突然消失和突然出现让他们十分激动,特地调取了卫星,得知真相之后,也十分惊讶,同时也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此次取得的突破。在多年的高铁发展之后,我国的运输领域不光是军事,就连日常生活中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不论是地铁还是飞机都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尤其是陆地运输行业,我国的磁悬浮列车早在2018年就已经取得了突破,在不久的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磁悬浮列车代替高铁运输,到时候我国的军队转移速度会变得更快。

虽然中国处于一个非常和平的状态,三十年没有发生过战争,但世界各地任由矛盾出现,看似距离中国很远,可我们还是要时刻警醒着,等危险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如果不提前准备,就会变得十分仓促。居安思危这个概念不光出现在中国,很多国家但凡要在这个世界寻求立足之地,都不会怠慢国内的军事力量,盟友之间靠的还是利益,一旦失去了利益关系,到头来还得靠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