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车市充满火药味,2022年开局已有多款重磅车上市

2022年01月02日 20:4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汽车品牌在推出新车型方面不断加快节奏。近期上市新车不少,如果你正在持币代购,以下几款精选的推荐车型值得关注。

撰文 丨余家进

刚跨入2022年,车市可谓是精彩连连,多家车企在1月1日带来多款重磅新车。然而这只是新一年开局战,元旦假后仍有多款新车型上市,其中广汽丰田就带来两款全新车型,同时广汽埃安和日产汽车也在新能源领域发力,下面来看看都有谁。

01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

上市时间:1月5日

新车亮点:科技感更强、续航性能更好

广汽埃安在2021年交出亮眼成绩单,全年累计终端销量12.3660万辆,同比增长119%,这主要得益于AION S、AION Y、AION V以及AION LX等车型畅销,它们都有着优异的产品力。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AION LX计划于1月5日推出Plus版本——AION LX Plus。

AION LX Plus是AION LX的改款车型,主要变化来自于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Plus设计语言,利用更简约的设计打造出运动与时尚的风格。而内饰最明显的变化是更换了中控屏幕,由12.3英寸升级为15.6英寸,并且搭载了ADiGo4.0智能物联系统,显示效果更清晰,界面更易操作,当然功能也更多。

动力方面的升级是这次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的核心提升点,新车将提供不同的电机,最大功率分别有150/180/190/200kW多个动力版本,而现款车型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50kW,双电机版本系统总功率为300kW。而新车在CLT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8km。

总体来说,AION LX Plus的颜值变得更高、科技感更强、动力与续航性能会变得更好,接下来就是看价格了。

02

比亚迪2022款宋MAX DM-i

上市时间:或一月中旬

新车亮点:配备DM-i超级混动系统、优化外观

轱辘哥从官方获悉,比亚迪2022款宋MAX DM-i将在2022年一月份正式上市,目前该车的官图已正式出炉。从外观可以看出,2022款宋MAX DM-i的外观与在售的燃油版车型非常相似,只不过尾部多了“DM-i”的标识。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 DM-i插电式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预计会非常出色。现在宋MAX已经很少出现在乘联会的MPV销量榜中,预计2022款宋MAX DM-i上市后能改变这种状况。

03

广汽丰田锋兰达/威飒

上市时间:1月6日/或1月初

新车亮点:搭载TSS智行安全系统/造型精致感强

广汽丰田将在1月带来两款重磅新车,分别为锋兰达和威飒。其中,锋兰达与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互为姊妹车型,是丰田在国内双车战略的又一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日版卡罗拉Cross的外形设计,而内饰就是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搭载TSS智行安全系统,至于动力,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未来,广汽丰田表示锋兰达将填补C-HR与威兰达之间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并与威兰达车型形成错位竞争关系,能够更好地扩充车型销量市场。

而威飒是凌放的姊妹车型,其前脸与凌放的差别主要集中在LOGO附近以及进气格栅内部,其中威飒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精致一些。动力部分,威飒提供燃油和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燃油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2.0L发动机,混动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78马力的2.5L发动机。此外,新车还有四驱车型可供选择。新车到来后会与锋兰达携手,助力广汽丰田斩获佳绩。

04

日产Ariya

上市时间:或1月中旬

新车亮点:造型科幻、智能配置丰富

作为日产在国内的首款纯电动SUV,Ariya将于2022年正式开启预售。Ariya此前已在国内多个车展展出,相关的车型信息大家也有所了解,该车是基于CMF-EV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SUV,整体造型极具未来感。

智能科技配置比较有看点,Ariya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技术、ProPILOT远程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踏板(单踏板逻辑)。同时,Ariya还拥有全景式监控影像、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技术。而续航里程方面,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根据车型版本不同,WLTC续航里程在430-610公里不等。

据悉,Ariya是一款面对全球市场的重量级产品,日常汽车计划到2023年时,近半数的产品线将完成电动化转型工作,到2025年计划实现其整个产品线电动化的宏伟目标。

以上就是关于2022年开年即将上市部分新车汇总。可以看到,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春节前夕这个销售旺季,不少品牌都将带来自家的重磅新车,想要买车的你可以参考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