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4马力,轴距1960mm,宏光MINIEV的新对手?

2022年01月04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排放以及拥堵问题日趋明显,与此同时,消费者的短途代步需求也在逐年增长,小巧的车身、纯电动的形式成为了一些汽车厂商的研究新方向,风光MINIEV应运而生。

不得不说,宏光MINIEV过于出色的销量表现开拓了全新的消费市场,东风小康顺水推舟,随即推出了旗下的首款微型纯电动车风光MINIEV,根据消息,新车预计将于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风光MINIEV的车身采用了较多的折角式设计,风格上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略有区别。下包围处的C字型装饰条以及多边形的大灯组很有个性,充电接口处还采用了全新LOGO,利用浮点组成字母“E”的样式,呼应车型的新能源身份。

细节方面,新车还采用了黑色后视镜以及低风阻轮圈提升运动感,外扩的轮眉以及车门处的线条也能一定程度提升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1960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配色方面将提供白、粉、绿、蓝等丰富的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环抱式的座舱采用不同颜色的材料搭配,风光MINIEV营造出了阶梯递进式的车内布局,旋钮式的空调控制键以及杯架的设定都在尽可能向着实用性靠齐。

悬浮式全彩液晶仪表没有缺席。从图片中观察,电池电量、续航里程、动力能量值等关键信息清晰可见,UI设计简洁直观,设计层面用心了。此外,这块液晶仪表还具备倒车影像功能,论配置中国车可真是太出色。

中控台下方配备有网兜以及12V电源,虽然储物空间表现一般,但聊胜于无啊。

既然定位微型车,车内空间自然就不会太过宽裕,如果以宏光MINIEV的表现为参考的话,前排如果乘坐两位稍胖的乘客,甚至会出现摩肩接踵的场景。后排座椅可以实现放倒,平整度还不错,一定程度提升了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34马力的电机,续航里程官方尚未公布。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