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车企市值哪家强?特斯拉遥遥领先,比亚迪挺进前4名

2022年01月04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16】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每一次的产业变革,都会带来一次资产、财富的变革。这句话诚然不假,在汽车行业同样如此。曾经,在全球车市,丰田号称“全球第一大车企”。但是,如今的车市,特斯拉在市值方面可以说是“完虐”丰田

特斯拉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崛起时间,与丰田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从发展速度上,特斯拉可以说是一日千里、发展迅猛。从销量上看,2021年特斯拉的销量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呈现逆势暴涨的态势。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特斯拉在全球车市累计交付93.6172万台车辆。相比2020年同期,特斯拉的销量上涨了87.4%。其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全年累计交付了91.1208万台车型,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2021年收官日全球车企市值排名

在市值方面,特斯拉的表现更为出彩,这显示其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2021年12月31日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特斯拉的股价下滑1.3%,收官于1056.78元,整体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依然是“全球汽车第一股”,稳居全球市值最高车企宝座。

至于曾经号称“全球第一大车企”的丰田汽车在市值方面,则没有能够成为“第一汽车股”。在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丰田汽车股价收官于185.39美元,整体市值为2567.6亿美元,与特斯拉有很大差距,位居全球车企市值第2名。

车宇世界认为,丰田汽车的市值之所以与特斯拉有很大差距,可能与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较为滞后,有一定关系。

丰田

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集团,大众在中国车市更是尽人皆知,有着非常高的认知度。在全球车市销量方面,大众丰田、通用也一直是全球汽车车企销量冠军的争夺者。应该说,在全球汽车工业历史上,大众汽车集团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

2021年最后一天,大众汽车集团收官于185.3美元,整体市值为1283.5亿美元,次于特斯拉丰田的表现,位居2021年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三名。

大众

作为最为热衷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比亚迪在2021年的表现非常不错,呈现逆势上涨的趋势。单纯从销量方面来看,在中国品牌车企中,比亚迪已经力压长城汽车等,逐渐进入自主车企三强阵营。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比亚迪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730093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汽车销量上涨了75.4%。其中,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593745台,同比劲增231.6%。

比亚迪

​市值方面,2021年比亚迪的表现也非常出彩,成为中国品牌车企“第一股”。据了解,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比亚迪收官于42.06美元,整体市值达到了1224.5亿美元,超过了戴姆勒、通用、福特宝马等知名汽车集团,位居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4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