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冷淡”风格再进阶?全新沃尔沃XC 90长这样

2022年01月04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要说把标签化做到深入人心的,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绝对算得上是其中之一,每当人们提及沃尔沃旗下的产品时,总会联想到“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这个名号,但即使这样的美誉深入人心,但是销量却一直不温不火,虽然这两年在吉利汽车的带动下,其市场境况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在今年,沃尔沃的销量却出现了疲软的现象。

从具体数据方面来看,沃尔沃公布的11月销量报表显示,11月销售新车1.2万辆,同比下滑28.5%。其中国产车销售了1万辆,同比下滑32.4%。而进口车销量为0.22万辆,同比下滑3.6%。在1-11月累计销量为15.6万辆,同比增长4.6%。可以看到,沃尔沃在整体销量增速上有所放缓,我都知道,身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一直以来都还是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赢取了不少的销量订单,而如今在缺芯的影响下,这个策略也逐渐显露弊端,因为产量的减少,许多车型的整体优惠大幅度缩水,没有了价格优势,沃尔沃的销量自然大不如前。

以目前的国际环境来看,“缺芯潮”不知道何时才能过去,但作为车企自然还是要为未来的市场竞争做好充足的准备,自然新车的到来是最直接且有效的手段,现阶段,沃尔沃XC90作为品牌下旗舰SUV,已销售多年,按产品周期来看,现款车型已经进入了末期,而近日,便有外媒曝光了沃尔沃全新XC90的外观渲染图片。

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车的外观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整体变化还是不小,前脸部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更加时尚,不过这难道是在暗示新车将会电动化?而家族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也进行了保留,但其造型变的更加狭长和简洁,看起来更加科幻,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性冷淡”的极简北欧风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车身侧面,从假想图来看,整体造型没有多大变化,双拼色的车身看起来更加运动,而其轮毂的造型看起来也更加有纯电车的味道,当然,像什么隐藏式门把手,极简LOGO这些设计同样也没有缺席。

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相关信息透露,但是从此前概念车型的设计风格来看,预计新车将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虽然目前也没有相关信息透露,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全新XC90将作为沃尔沃品牌旗下首个不推燃油版而仅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版本的车型。作为现在沃尔沃旗下的旗舰级产品,XC90的名气和销量虽然比不上一线豪华品牌的车型,但是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还是颇具声望的。

此前有消息称,下一代XC90将实现国产,虽然我们尚不能判断消息的真伪,但这其实是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因为对于沃尔沃而言,产品是否保持进口特性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市场销量,只有把价格降低,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虽然目前进口车型着不小的优惠,但是碍于消费者认可其品牌溢价能力的程度,或许沃尔沃XC 90还需要进一步拿出价格优势才能更上一层楼。

【写在最后】

此前有海外媒体消息称,沃尔沃未来还将推出XC100车型,新车内部代号616,未来将取代XC90的旗舰地位,对于目前的沃尔沃而言,确实需要更高端的旗舰级产品来展现品牌的技术实力,毕竟目前而言,沃尔沃已经太久没有发布令人振奋的全新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