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个月了,赛那的市场热度如何?我们去广丰4S店看看

2022年01月04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顾2021年车市,依旧不变的是,新车仍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而有区别的是,曾经沉寂已久的MPV市场,却在下半年悄然走红。尤其是以国产丰田赛那为代表的热门高端合资车型,更是强势登台、

而关于赛那的热度,自然无需多言,自车型曝光国产化开始,关于赛那的讨论声就不绝于耳。直至赛那正式上市,关注的消费者也依旧有增无减。也正因为过高的关注度和市场热度,让赛那的市场行情一路走高。如今,赛那正式上市已经有两个月了,它的终端表现实际上如何?带着这个疑问,我去到了广丰4S店。

由于我探店的这天,正是2022年的第一天,也正值元旦假期,所以店里相比往日要更加热闹,基本上每一个车型的展车旁都有不少看车的客户。而我第一眼竟然没有找到赛那的展车,后来仔细看才发现,它被蒙上了红布摆在一旁等待揭幕。经过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得知,今天店里的车之所以暂时披上红布,就是因为这辆车已经“名车有主”,马上就会进行交付。而这天,不仅我所在的这家4S店正在交付,全国各地的广汽丰田4S店也都开启了赛那的交车工作。

见此情景,我又顺势打探了赛那上市这一个多月终端的关注度和订单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从赛那还没上市的时候,在店里连展车都没有的情况下,就隔三差五的会有客户来询问展车到店时间和上市时间。上市之后,大家对赛那的热情就更高涨,订单持续火爆。而且,在累计订单中经过统计,有85%以上的用户都选择了购买高配车型,这也再一次说明了消费者对于赛那高品质的认可。

如此看来,赛那的热度并非浪得虚名。刚好借着目前4S店已有实车,我也得以机会体验体验这款“MPV神车”,到底魅力何在?

客观来说,赛那的成功在我看来确实并非偶然,因为首先从设计上,丰田就很好的拿捏住了这个度。所谓“度”,就是在家用与高端商务之间的均衡,市场上众多MPV车型,主打家用的MPV往往存在一个问题—— 不够高档。过于臃肿的车身让本就笨拙的MPV车型看起来更加廉价,这也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意选择MPV的原因。相比之下,赛那拥有比较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闪电式LED大灯、T字立体尾灯、宽大的下格栅等设计,让赛那看起来非常干练。

而对于MPV来说,车内表现则更为重要。首先就是整车内饰风格,相对于那些商用MPV,赛那通过全新配色、材质、工艺等多种手法,让其车内更简洁、精致,完全告别了司机感。在大家关注的空间方面,赛那也拥有多种组合方式,比如除了传统的2+2+3外,它还可以实现2+2、2+1、2+0等多种座椅布局。而且,即便在满载时,赛那的后备箱还可以拥有525L的容积。至于上文所说的2+0模式,后备箱基本上堪比小货车。如此丰富的座椅布局,匹配上灵活多样的座椅调至以及丰富的储物空间,难怪赛那会备受很多奶爸关注。

至于配置,分区独立空调、前排降噪玻璃、11.6英寸后排娱乐、座椅加热通风、JBL高级音响、双侧电滑门、电动尾门、后排全景天窗、第二排电动座椅、12.3寸TFT多功能显示屏、前排迎宾灯、ANC主动降噪等等配置的加持,让它的确做到了在家用领域表现极致。

最后,就是动力,赛那搭载的是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也是汉兰达同款动力总成。对于MPV来说,性能如何暂且不谈,毕竟没有人会拿MPV去飙车。在油耗方面,这套动力总成最低可达5.9L/100km,热效率高达41%,同时E-CVT变速箱的加持在平顺性上更是毋庸置疑。搭配上Toyota Safety Sense 安全系统,省油、好开,还安全。

结语:虽然目前的赛那仍没有实现提车自由,但是通过˙这次实地看车,我也进一步领略了赛那的产品魅力。大气的外观、精致的内饰、非常好用的大空间以及超低的油耗,当这些元素集成在一辆MPV身上时,热销似乎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