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车型投诉榜:因变速箱问题较多,轩逸、奇骏挺进前10

2022年01月04日 12: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新车质鉴0016】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车市,东风日产是一家认知度较高的日系车企。凭借轩逸、天籁、奇骏、逍客、新阳光等车型在中国车市的表现,东风日产在销量表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东风日产的销量则呈现下滑趋势。

日产

尤其是2021年1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接近3成。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日产的销量之所以下滑,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质量问题是较为严重的因素。

就拿让消费者最为诟病的CVT变速箱来说,日产CVT变速箱存在的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等问题,让中国消费者颇为诟病。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的冬季地区行驶,日产CVT的表现,就更让车主不满意了。

这一点,我们从东风日产旗下天籁、奇骏、逍客、轩逸等车型的质量表现,就可以看出来。从车质网数据,我们能够看出来,以上几款车型几乎都是月度车型投诉榜单上的常客。

事实上,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东风日产还是有2款车型高居年度车型投诉前10名榜单。

2021车型投诉榜

日产轩逸:变速箱等问题多发,位居2021年车型投诉前5名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一款经济型轿车,日产轩逸在中国车市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也是轿车销量冠军的常客。在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日产轩逸也占据着非常高的分量,成为毋庸置疑的热销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销量为1020796台。相比2020年同期,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4.4%。其中,2021年1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则下滑了近3成。

日产轩逸

其中,日产轩逸在2021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62715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1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日产轩逸的销量下滑了3.3%。同期,日产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为45.3%。

但是,在质量方面,日产轩逸的表现则并不是很好。车质网用户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轩逸因为存在着较多的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空调问题、变速箱故障灯亮等问题,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5名。其中,变速箱为重灾区。

日产轩逸部分用户投诉截图

日产奇骏:变速箱问题多发,日产奇骏挺进2021车型投诉榜前10

对于奇骏这款紧凑型SUV车型,中国车市的消费者并不陌生。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日产奇骏也是销量比较高的车型之一。但是,2021年7月份,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上市之后,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导致这款车的销量呈现断崖式下滑。

奇骏

所以,从销量上看,东风日产奇骏的表现,已经让人侧目了。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份,日产奇骏累计销量为77779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49.85%,几乎被“腰斩”。其中,2021年11月份,日产奇骏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同比下滑幅度超过8成。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日产奇骏单月销量仅为4080。相比2020年同期,日产奇骏的销量下滑了82.81%。

奇骏销量趋势图

​雪山加霜的是,2021年1-12月份,日产奇骏由于质量问题多发,挺进年度车型投诉榜前10名。车质网用户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日产奇骏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变速箱方面,表现为变速箱无法加速、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故障灯亮、变速箱滑阀箱故障等方面。

由于这些问题较多,东风日产奇骏位居2021年1-12月份车型投诉榜前10名。

本文结语:

显然,东风日产旗下奇骏和轩逸等2款车型之所以进入2021年车型投诉前10名榜单,与这两款车变速箱质量问题多发,有密切关系。

希望东风日产能够正式用户诉求,能够切实解决用户面临的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