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 M60官图发布,专属套件+不到4秒破百,续航或超575公里

2022年01月04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了之后,BBA三强都陷入了进退维谷境地。一方面传统燃油车市场被不断压缩,它们领先优势对手逐步蚕食。另一方面新兴造车势力崛起态势相当迅猛,在技术和品牌力方面深得消费者青睐。为了尽快打破僵局,宝马强势发布iX系列,希望可以在未来之战中稳固其市场地位。不过在前期该系列多款新车只能用“雷声大雨点小”来形容,每一次上市都会引发多方关注,但在真实销量面前却显得捉襟见肘。

面对窘迫情景,宝马急需寻找一款新车打破僵局,帮助iX系列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并且借此激发消费者对该系列其他车型的关注度。日前,其重磅发布iX M60官图,继续打起性能路线,有望凭借该噱头跻身明星车型行列。根据官方消息显示,新车会在2022年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以线上的形式发布,通过此举制造话题度,为其正式上市造势。以当前iX xDrive50车型在国内84.69万元的售价来看,定位更高的iX M60大概率突破100万元关口。届时其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特斯拉Model X,两者之间必然会带来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对抗,而豪华电动车领域也会掀起新一轮激战。

iX M60在外形设计上由宝马M高性能团队倾力打造,在主体轮廓上以iX系列为基础,但新增M专属轻量化运动套件。通过全新样式前后包围和扩散器等结构,进一步凸显独特身份,借此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新车前脸部分经典的“双肾型”中网充满强烈家族气息,其尺寸进一步加大,通过内部蜂窝状结构和外部熏黑式轮廓凸显辨识度,强大气场让人过目难忘。而大灯组则是近一段时间宝马热衷的修长造型,关于其颜值怎样存在较多争议,本文还是认为稍显平庸。

iX M60侧面线条较为流畅,俯冲式姿态极为吸睛。而悬浮式车顶造型优雅,可以有效降低整车风阻系数。宽大轮眉和多辐式轮毂相得益彰,在静态下诠释工业美感。该车在侧窗下部边框和外门把手处加入古铜色元素,质感得到显著提升。尾部立体感十分突出,各部分之间区分明显。尾灯组造型和前灯组腰线呼应,可能在气势上有些拉胯,但点亮后还是比较容易被观察到。代表高性能身份的M标识很是吸睛,开在街上会吸引一众关注。

iX M60在内饰部分和普通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加入些许标识加以区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9英寸触控液晶屏展现科技魅力,只不过双联屏布局早已被老对手奔驰“玩烂”,宝马在此有点后知后觉,新意上明显不足。不过前者在UI界面设计上还是充满想象力,大量鲜艳元素充斥其中,还能实现多种模式切换,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动态效果相当别致,便于及时了解车辆信息。而车机系统也是功能丰富,可以对多种指令进行准确反馈,优化人机交互感受。除此以外,车内氛围灯可以营造舒适车内缓解,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一应俱全。

动力系统当然是iX M60最大看点,也将是其抢占市场关键优势所在。新车对电机性能做出针对性调整,将最大功率调整至440千瓦,和目前在售iX xDrive50车型的385千瓦相比有着明显增强。预计新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还会带来更多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此外在最为关键的续航里程方面,iX M60预计将会达到575公里。诚然这个数据在当下看来有点一般,不过对iX系列而言算是一个不小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表示该车零百公里加速将进入4秒之内,如果成真那将会引发很多性能爱好者的热情。当然四驱系统不会缺席,可以带来更为纯粹的驾驶感受。

整体来看,iX M60在多个方面都值得夸赞。毕竟其也是iX系列旗舰车型,立不住的话很容易导致其他车型销量受阻。对于宝马而言,新车主要目的不是跑量,而是借此提升影响力,重燃大家对于该品牌电动车的关注。毕竟面对着诸多新兴车企,其在技术上还存在一定短板,人气方面也有所差距。预计iX M60只是一个起点,在下一步宝马还会推出更多相关车型,帮助其在新能源大战中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