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榜(交强险数),共71款,别克GL8火爆库斯途热销

2022年01月04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11月份中国乘联会和中汽协相继发布了11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而对于消费者来讲,上险数也许是更贴近真实汽车销量的,前两期内容,我们针对11月份的轿车和SUV两大细分市场上的上险量进行了盘点和分析,今天我们的MPV上险数榜单来了!

根据新车交强险数据(含进口)显示:2021年1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176.6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下降约13.12%;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1889.97万辆,不出意外,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又是妥妥的超2000万辆大关的水平。

在11月的MPV销量榜单,MPV一共有71款上榜(含进口车),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车上榜了吧,MPV市场上的具体表现和排名如何。

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份,MPV市场共销售新车8.6万辆(含进口车),占比约4.8%,环比上涨约2.4%,整个MPV市场整体趋于平稳。具体排名方面:五菱品牌再次成为大赢家,榜单前十中有4款车上榜,分别是排名榜首的五菱宏光S,排名第三的五菱宏光V,五菱凯捷和五菱征程分列第六位和第十位。

不过讽刺的是,这几款车也只有五菱凯捷勉强称得上是一款MPV,而其他几款车更像是来凑数的。凯捷单月销量3843辆,环比下滑17.44%,和去年下半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月销近万辆相比,凯捷表现得后劲全无。

真正MPV榜单中,别克GL8依然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单月上险数11608辆,妥妥的赢家,本月环比增幅9.32%,本年度累计销量140950辆,同比增长4.78%,这对于一款平均售价在30万左右的MPV来说,绝对是霸王般的存在了。

另外国产品牌传祺双子星也都进入到榜单前十,分别是传祺M8和传祺M6,这两款车单月销量分别为5823辆和3782辆,不管是单月环比还是累计同比,增幅均超过了两位数。值得一说的是,传祺M8这款车焕新上市后,目前在市场上是一车难求,提车还需要有等待时间,这不得不说是国产中高端MPV的一个成功典范。

同样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本田双雄艾力绅和奥德赛,这两款车11月上险数分别为5541辆和3137辆,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下半年,这两款车也都迎来了全新车型的上市。随着本田的混动进一步推进,本田双雄的表现也更加趋于稳定。

此外上榜的还有排名第九的风行菱智,它单月销量2732辆,环比增长2.02%,延续着之前稳定的势头。值得一提的是,新上市不久的现代库斯图,其11月份上险量达1871辆,环比增长高达62.98%,排名第11位。目前,这款车在市场上有不错的反响。另一款新上市的起亚嘉华,国产后口碑不错,但销量平平,单月销量558辆,环比增长20.78%,这款车后续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豪华MPV市场方面,除了别克GL8之外,丰田进口的埃尔法单月销量1578辆,环比增幅27.98%,本年度累计销量21118辆,同比增长0.61%。对于一款落地超百万的MPV来说,其表现只能有炸裂来形容。奔驰V级和威霆两款车月销量也都超过千辆,成为最稳定的豪华MPV。

本月销量超过千辆的MPV车型有21款之多,除了以上提到的车型,大通G50、瑞风M3、荣威iMAX8、五菱宏光PLUS、宋MAX以及宝骏730月上险数也都超过千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