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批绿牌车主哭诉:养不起丢不掉,请“爹”容易送“爹”难

2022年01月04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已经有一部分人认为新能源足够靠谱。一线城市实施限购,限牌,限行,这让许多车主不得不选择新能源,在这些城市里,能看到有很多的新能源车。

买燃油车必须进行摇号,摇到号的朋友,一周中还有一天会被限行。只有买新能源车不受限制,而且也不会限行,什么时候开都可以。另外新能源车还有一定的补贴,导致许多司机心动入手了。

大家都说燃油车未来会被新能源所代替,因为车辆的尾气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近两年来,国家又开始实施国六政策。厂商在制造汽车时,降低了排量,减少了动力。新能源各方面都在稳固前进,比如很多大佬开始加入新能源的行列,会给大家造成一种错觉,未来是新能源的天下,在未来燃油车或许会被淘汰,事实真的如此吗?第一批绿牌车主哭诉:买新能源养不起丢不掉,请“爹”容易送“爹”难!

买新能源的初衷

吴先生是第一批新能源车主,当时在买车也有很多的优惠政策。前两年正式从国五跨到国六,国家对于燃油车实行非常严格的管控。对比起来,似乎新能源更加省心,因为充一次电几十块钱,就能跑个几百公里。燃油车加满一箱油大概要四五百,另外燃油车还要进行保养,相对来说,费用也比较高,而新能源车保养非常简单又便宜。还不用担心尾气排放的问题,所以就下定决心购买了电动车。

充电难,充电慢

提车后的心情是喜悦的,最令吴先生满意的就是这辆车的速度,还有它的经济性。电车的起步比较快,可以享受速度的快感。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驾驶,发现新能源车有很多问题。因为吴先生住在二三线城市,充电桩并不是特别普及,而且数量也不够多。就算找到了充电桩,可能也得排队等候。另外吴先生买的这辆新能源,充电的速度比较慢,既耽误时间,又耗费精力。此时吴先生才有了后悔的念头,早知道就买燃油车了。

小编建议在二三线城市,尽量远离新能源。因为与新能源配套的设施非常少,找个充电桩要花很长时间。如果住在乡村地区,还能从家里拉线给汽车充电,但城市里乱拉电线是违法的。在一线城市购买新能源可以理解,因为限行限购的问题,不得不选择电动车。另外配套的设施也比较齐全,就拿特斯拉来说,很多商场的地下车库都有对应的快充。车主吃顿饭的时间,就能充满电了。

续航成最大难题

吴先生买这辆车时,4S店给出的承诺是能跑350公里,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只能跑到200公里。吴先生表示:自己都不敢出远门,每次上高速前都得充满电。超过100多公里,吴先生都不敢开着自己的新能源上高速。对于厂商来说,续航问题必须要解决,不然新能源永远替代不了燃油车。遇到了国庆假期,高速上经常会遇到堵车的情况,就更不敢上高速了。

结语:

最近吴先生开着自己的车去4S店进行维修保养,店里的员工说有一块电池需要更换,吴先生询问之后才了解到需要5000块钱。普通的燃油车,根本没有续航的焦虑,就算是一年两次的保养,合计起来也不会超过2000块钱。这台电动车不仅没有给吴先生带来便利,还造成了很多麻烦,想要转手卖掉,但也没有人要。买车的话还是要谨慎,尽量避免新能源,等未来成熟了以后,再入手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