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再遭维权,疑似割韭菜?

2022年01月04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2开年第二天,极氪又双叒叕被维权了。

近日,一份143名极氪准车主的联合维权声明在网上流传。根据维权声明,维权方主要为2021年底完成下定的车主,而维权事由,则主要针对极氪2022年前后购车权益的变动。

据悉,一批在2021年底完成下定的极氪001准车主,在1月1日极氪汽车发布的新政策出台后发现,在同等选配的情况下,2022年1月1日下定的价格反而比2021年的价格更便宜。

极氪车主在联合声明中列出了同配置WE版车型在年前、年后的价格明细对比,其中,2022年比2021年便宜 4100 元(不包含 2.99% 超低利率部分损失)。

对此,车主认为,“这与极氪伙伴在与我们沟通时完全不符,我们认为极氪汽车及其工作人员在宣传时所谓的优惠退坡与实际严重不符,涉媒虛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订立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维权的背景。2021年年底,由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要求,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

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将于12月31日终止。新补贴方案明确了不同类型、不同领域车辆产品的补贴标准,包括续航里程大于等于300km且小于400km的车型补贴9100元,续航里程大于等于 400km的车型补贴1.26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续航里程≥ 50(NEDC工况)或纯电动续航里程≥ 43(WLTC工况)补贴4800元。

这意味着,随着补贴退坡,今年的新能源补贴金额将再次下降,接下来各大厂商将调整2022年新车的销售定价。对此,一些车企发出了“最后的窗口期”的购车邀请,而部分消费者为了享受最后一波补贴福利,也在12月31日之前做出了购车或下定的选择。

根据极氪官方App发布的信息,今年1月1日,极氪确实开启了2022新春限时购车权益,包括定金5000元抵10000元车款,15%首付3年年化费率2.99%低息等举措。

按照最新的购车权益,一些在2021年底下定的极氪001 WE版车主,可能会出现购价高于2022年定车价格的情况。

因此,联合维权车主提出了两点诉求,由于极氪方的原因,对于想要退定金的车主,极氪应当在限期内退还定金;对于愿意购车的车主,WE版和YOU版车主,应当保持2021年权益不变的同时,同样享受2022年的新春权益。

对于此次准车主的集体诉求,目前极氪汽车官方还未作出正面回复。但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极氪第一次被维权。在去年10月23日正式开启批量交付之时,“极氪001交付第三天遭车主维权”的话题便登上微博热搜。此外,极氪001受到的声讨还包括“虚假宣传”“更换电机”“车机软件bug”等。从连续不断的维权声来看,极氪的“年轻与不完美”仍然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