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年新车展望,斯巴鲁全新SUV,XV动力值得期待,但内饰太过一般

2022年01月04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可能近几年在品牌影响力上日渐势微,但斯巴鲁每次新车问世还是会引起多方热议。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其将在今年推出全新车型XV。新车将在紧凑型SUV领域展露头角,在壮大斯巴鲁旗下产品线的同时,也有望帮助该品牌走出当前困境。预计新车还是会以进口的形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但在售价方面和当前现款车型相比不会存在太多差异。下面我们就去看看斯巴鲁XV实力如何,其是否可以打突破重围,成为斯巴鲁的破局之作。

斯巴鲁XV在颜值方面给人耳目一新观感,其没有因循守旧,反而跟上当下审美变化趋势,以时尚运动风格博人眼球,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很是不错。该车在前脸部分以全新样式大灯组博人眼球,箭矢式造型不仅充满冲击力,还能够提升整体辨识度,在夜间开启之后也具备良好的穿透能力,观察视野得到改善。中网尺寸虽然稍显一般,不过内置部分以上横向饰条+下蜂窝状结构提升攻击性,在经过熏黑处理后更为出众。中间斯巴鲁LOGO得到较好衬托,开在街上能够吸引一众回头。下方格栅则和两侧进气口互为一体,整体运动属性得到展现。

来到侧面,斯巴鲁XV继续走动感路线,溜背式姿态极富协调美感,前低后翘的结构在提升颜值吸引力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中间一条贯穿式腰线很是抢眼,将前后巧妙相连,层次感因此增强。该车还很有新意在翼子板和后轮拱处加入塑料防护涂层,似乎在告诉人们其既可以户外越野,也能家用代步,用车范围较为广阔。而多条幅式超大铝合金轮毂相当犀利,静态下观摩就能感受到强大气场,而在黑化修饰后更加别致。

尾部方面,斯巴鲁XV各区域之间区分明显,立体感较为出众。其虽然没有配备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但“鸟翼状”造型个性十足,在点亮时非常出彩。隐藏式排气结构颇具都市风味,精致感有所优化。而下包围在重新设计之后更为硬朗,可以起到很好保护作用。整体来看,斯巴鲁XV在外形方面可圈可点,虽然谈不上惊艳,但还是会得到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为抢占更多生存空间奠定基础。

走进车内,斯巴鲁XV的内饰部分就有点让人难以恭维。其不仅在新意上捉襟见肘,同时在档次上也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该车嵌入式中控屏尺寸很是普通,并且周围边框很是厚重,科技感一下子就减分不少。对其车机系统也不能抱有太高期待,只能说满足基本代步需求,人机交互体验差强人意。大量物理按键还是存在,可能会照顾到个别客户用车习惯,但是在触屏化潮流之下显得格格不入,会劝退不少潜在消费者。其挡把式结构延续斯巴鲁燃油车传统,在触感上无可指摘,可在当下看来却有点落伍。部分车型还是传统机械仪表盘,这个配置着实让人难以提起兴趣。不过部分黄色缝线的加入还是让该车增加不少运动观感,算是内饰部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动力方面,斯巴鲁XV和现款车型有所不同,体现出该车改革求新的态度。预计海外版本车型将以2.5L自吸发动机或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在燃油经济性的把控上不必担心。而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其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将大概率配备2.0L自吸发动机和2.0L油电混动版本,既坚持传统燃油车路线,同时也跟上新能源发展潮流,可谓是一举两得,满足不同人的用车需要。在传动系统上,斯巴鲁XV将会匹配Lineatronic CVT变速箱,操控感受无需多言,你可以尽情展示驾驶技术。而该品牌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当然不会缺席,在应付多种复杂路况时都会展现强劲魅力,满足大家对于性能的期待。整体来看,斯巴鲁XV在颜值方面处于及格线以上水准,在很多地方都融入最新时尚元素,吸引力有所增强。其在动力上也值得期待,输出方面不会太过拉胯,日常用车也较为省油耐造。不过新车在内饰部分还有着很大改善空间,目前来看很难让人打起兴趣,将会是制约其赢得更多青睐的最大阻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