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羿没了“后”,竟变成了车

2022年01月04日 19:24: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去年,雷诺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名下50%的股份转让给东风集团,在国内家用车领域算是一败涂地;12月30日,华晨雷诺金杯也申请破产了,并且有消息称早在三个月前,华晨雷诺金杯就有工厂停产了。

当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抛开这两句俗语中带有的一丝贬义不谈,用在雷诺上还是挺贴切的,毕竟也在国内经营了这么多年,雷诺的影子很难从国内彻底抹除,除非它主动全面撤出。

2019年7月,雷诺集团曾通过增资10亿人民币,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的股东,拥有50%的股权。2020年底,江铃集团新能源的新工厂便已启动,并亮相了将要生产的新车型“GSE”,此后不久工信部便出现了该车的申报图,其身份为“雷诺江铃集团旗下、羿驰牌的羿”。

说到“羿”,大家想到的一定会是“后羿”。一方面后羿射日的神话故事可谓人尽皆知,某款手机游戏更是让后羿知名度大大提升,对历史感兴趣的可能还知道“后羿”是夏朝的一位君主,而“后”正是当时的君主尊号;另一方面,除“后羿”之外,“羿”在我们的语境中非常罕见,甚至称得上生僻字。

雷诺江铃”或许是想改变这一局面,弘扬中华文化、普及汉字精髓,所以硬生生给它套上这名字,希望借着这款车型的热销,让更多中国人认识到这个字。很可惜,事与愿违,这款车在2021年9月份的时候便已经上市了,但我现在仍未能一见实车,我相信大家甚至不知道哪里能买到它?找雷诺还是江铃?换言之,上市即凉了。

其实吧,我刚开始见到这车,就感觉似曾相识。很多次,我在路上走的时候,常有人过来对我说:“我怎么好像在哪见过你,诶,你不是那个彭于晏吗?”,他们之所以如此发问,当然是因为我像彭于晏,所以瞟一眼都感觉熟悉。同理,我之所以感觉“羿”似曾相识,是因为这车挺像广汽新能源的某些车型。

羿的内饰也有点意思,这块仪表和中控一体大屏的操作,已不让人感觉新鲜了;方向盘上主气囊的造型挺像大众出品,当然,它是两幅的;挡把的造型容易让人联想到法系车,也会让人潜意识觉得这是一台燃油车,毕竟很多电动车都采用了怀挡设计。总之,羿的内饰像是一幅传统和新潮相结合的作品,传统居多、新潮不多。

羿的定位是紧凑型纯电动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为2750mm,其指导价为13.98-19.58万元起。定位向来和售价挂钩,和主流的比亚迪秦PLUS EV、AION S相比,它的售价甚至还略贵一些。

不过,和主流车型相比,羿的动力方面也有特点,它有双电机版本,而比亚迪秦PLUS EV、AION S没有。羿的单电机版本前置了一个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的电机,而双电机版本除了同样的前电机之外,后轴还有一个最大功率60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的电机。官方宣称羿双电机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

此外,比亚迪秦PLUS EV、AION S的续航也大致在四五百公里,续航方面羿双电机版本450公里的续航比起来倒也不吃亏。

只是雷诺江铃在国内乘用车市场都是比较边缘的存在,羿尽管有着古代神话人物的名字,但想突围而出,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