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卖了13万台,凄冷车市杀出年度爆款,北京现代凭什么?

2022年01月04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虽然有点落寞,但北京现代依然在寒风中打造出了爆款车型。

数据显示,全新上市的七代伊兰特在2021年完成了超13万台新车销量,12月份单月销量超17000台,成为了紧凑型合资轿车市场还能关注的年度爆款车型。

​放在同级别车型中横向对比,全新伊兰特的成绩明显走好。

从行业角度分析,北京现代长期处于主力车型被边缘化的境地,与此前完全不同的是,伊兰特成功突出重围,成为年轻消费者选车的重要对象之一,这意味着在全新的产品序列中,伊兰特的定位、产品力成为了热点。

一个关键就是价格优势。

​相比于其它合资车型,伊兰特的定价并不昂贵,9.98万的起售价做到了全系标配CVT自动变速箱,拉低了低配车型的购车群体预算,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做好低配车型竞争力的同时,强化了高配车型的高阶竞争力。

1.4T的强动力版本指导价做到了12.38万,要比同规格的思域、朗逸等车型价格更低,并且有明显的差距,同性能车型价格更低,成为了北京现代拿捏消费者的关键心得。

​除了价格优势之外,设计优势同样不能忽略。

不能否认的是历代伊兰特设计上的成功,这一代车型同样如此,年轻化的定位以及外形上的“入眼”成为走上销量神坛的核心关键。

好看,是真的有优势。

恰恰,这一代伊兰特捏准的是年轻、运动潮流,加上出色的价格优势,成为了年度爆款车型,当然想要让用户掏空钱包买车,还应该有一个先决优势,那就是品牌。

​一直以来,北京现代的品牌价值一直都在,对于更多人群来说,品牌仍然是买车的第一吸引力,以可靠、稳定、耐用著称的北京现代一直都处在品质的第一梯队。

过去没有感知,是因为过去对韩系车的情绪太重。

回归到理性角度分析,这些年韩系车质量问题最少,动力架构稳定耐用、安全性执行中庸之道,同时品质并没有太大的披露,尤为关键的是韩系车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一直都与日系持平。

​让用户放心的品牌价值,得到历史验证的可靠性,出色的性价比标签以及不错的设计表现力,显然这一代的伊兰特成功有迹可循。

​缺芯​的风波下, 北京现代还能够推出如此爆款车型,目前的伊兰特处于一个部分车款等车的阶段,显然从市场热度来看,这一代伊兰特是很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