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买反而多花钱,极氪涉嫌虚假宣传,遭143位车主质疑!

2022年01月05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18】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车市,极氪品牌可以说是后来者。但是,极氪频频因为各种操作,被用户质疑,却也让其频频引起行业的关注。这不,刚进入2022年第2天,极氪品牌又被高达143位大定车主发布“联合声明”了。

极氪

涉嫌虚假宣传、诱导签订合同,极氪遭143位用户发布“联合声明”

“我们是2021年下定的准车主。在1月1日极氪汽车发布的新政策出台后,我们发现在同等选配的情况下,2022年1月1日下定的价格反而比2021年的价格更便宜!这与极氪伙伴在与我们沟通时完全不符,我们认为极氪汽车及其工作人员在宣传时所谓的优惠退坡与实际严重不符,涉嫌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订立合同。”这是极氪大定车主发布的“联合声明”上的一段话。

据了解,2021年1月2日,由于极氪品牌的“操作”,引起了2021年大定车主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这些车主联合发表了一份《极氪车主对2022年新春权益事件的联合声明》(本文统一简称为“联合声明”)。

极氪遭车主发布联合声明

进入2022年第一天,极氪汽车开启了2020年新春限时购车权益,包括定金5000元抵10000元车款、15%首付3年年化费率2.99%低息等。

如此一来,2021年大定车主发现,在同等选配的情况下,他们于2021年下单,在不包含2.99%超低利率损失的情况下,价格反而比2022年下定的用户贵了4100元。

但是,发布“联合声明”的这部分大定车主认为,这与极氪伙伴与他们沟通时完全不符。故而他们认为,极氪汽车及其工作人员在宣传时所谓的优惠退坡与实际严重不符,涉嫌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订立合同。

极氪车主发布联合声明,提出诉求

有鉴于此,这部分用户提出他们的诉求。由于极氪方面的原因,对于想要退定金的车主,极氪应当在限期内退还定金。

如果2021年订车的用户原因继续继续等待,那么极氪应该在保持2021年权益不变的同时,让这些大定车主享受【红色车漆+钢琴漆黑色运动组件】或【智能按摩座椅舒适套装+副驾驶通风】二选一,同时开放15%首付3年年化费率2.99%给2021年未交付大定用户;2021年下定YOU版车主也应当享有自由选择充电权益2选1的权利;交付时间应当明确具体月份。

而且,这部分车主要按照第一次下定的日期排单,不接受重新排单,也不接受签署补充协议后续不再改单。

以上两种情况,2021年下订的用户可以自由地的“二选一”。

极氪001

不仅涉嫌虚假宣传、诱导签订合同,“谜之操作”让用户直呼:瞬间伤透了

经过车宇世界了解发现,在2021年行将结束的时候,极氪方面一直在宣称所谓的“权益退坡”、“涨价10000元”、“充电权益变更”等。在这种情况下,极氪部分大定车主出于对极氪官方的信任或者喜爱,就这样下订了。

但是,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到了2022年1月份,极氪官方陡然推出“2022新春购车权益”。按照这份购车权益,极氪001的实际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下滑了4000余元。在这种情况下,极氪143车主联合发布声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极氪发布2022新春购车权益

对于该问题,从各大汽车论坛或者网站,我们也能够看出用户对于该问题的不解、不满。有用户直言不讳的表示:“10月30日大定,日思夜想的等待魂牵梦萦的爱车,却等来了极氪2022权益变相提升的消息,一瞬间心里就伤透了。本来就是自己承担了莫大的压力为热爱买单,没有得到过任何惊喜……”。

无独有偶,一位用户表示:“这操作真是伤了很多曾经信任你们的车主……相隔两天就让早定车的车主损失这么多,真的太让人寒心了……”

网友反馈截图

网友反馈截图

甚至,也有部分网友表示:“退钱,其他啥都不要”。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极氪这次“谜之操作”,确实对用户造成了一定的上市,也可能对其品牌信誉造成一定的损伤。

极氪001

写在最后:

事实上,作为一个全新推出的电动车品牌,极氪品牌可以说说遭受质疑。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此前电机货不对板、车机软件BUG、EC天幕与宣传不符、电动门缺陷等问题,大都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和质疑。

所谓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希望极氪能够“珍惜自己的羽毛”,真诚、负责任地对待用户的信任!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