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的2021:用户做C位=销量增长/来日可期

2022年01月05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东风标致公布了品牌的全年销量。全年累计销量的数据显示,是51056辆,同比增长了74%。而2021年的全球汽车市场,对于大多数品牌而言都面临着缺芯的困难,也直接体现出东风标致销量增长的来之不易。

这不免让人发问,东风标致在2021年里做对了什么?

品牌革命:服务升级+品牌承诺

在2021年刚开年的1月份,东风标致就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07.7%,环比增长15.5%的成绩。这对于2021年的东风标致而言,是一个好的开始。 2月25日,标致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LOGO,而这也是标致第11代品牌LOGO,新品牌LOGO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

接下来,东风标致迎来了品牌升级、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

在上半年,东风标致明确了新的品牌定位“进取中的高品质品牌”,还在年初的上海车展上发布了“新狮战略”以及“以信赖致未来”的品牌承诺。接下来2021年的1-8月份,东风标致整体发展跑赢大势,销量超过了去年全年。

基于新发布的“新狮战略”,东风标致打造了极具设计感的品牌形象,建立数字化车主生态圈,让用户充分体验标致多元化体验。并以“用户信赖”为宗旨,全面践行“100%满意服务承诺、100%良心品质承诺、100%保价新车承诺、100%直达‘总经理’承诺”,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需求。

同样我们也能看出,服务升级这事儿,东风标致也很看重。

东风标致配合品牌焕新推出了“5心守护”及“4保加码”政策,为消费者带来了包括“7天可退换、1年保价、3年保值回购、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等多项服务。除此之外,东风标致还推出了更多的服务政策,包含了备件价格透明查询,让用户知道每一分钱花在了什么地方;设立用户关爱基金,让用户用车更放心;维保分时预约,避免用户在维保上浪费不必要的时间;还有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等。

另外,东风标致一直致力于打造与车主共创、共治、共享的车主生态圈,能让用户有更高效的数字互联以及购买体验。从2021年开始,东风标致引入了车主委员会以及积分银行的机制,依托于车主委员会+积分银行的机制东风标致已经规划了50场车友活动和10站"狮粉”沙龙。

这是我们能看到的品牌上的改变与焕新,那么,除了服务之外,最根本的改变还是东风标致的产品。

把C位留给用户,造他们喜欢的

回忆一下去年底的广州车展。广州车展东风标致展台,我们能看到的更多的是品牌的明星车主、车友会的共创达人以及多位共创官。是的,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开始懂得如何听取用户的建议,把用户摆在了C位。

当然,我们从产品上也能察觉到这一改变。例如在2021年推出的SUV家族,全新东风标致4008和5008车型。用户认为GT前脸好看,东风标致就把它作为全新4008/5008的标配,而且主力车型还进行了至高20项升级。

再例如,东风标致508L的2022款车型。用户对大屏幕和科技配置有更多需求,东风标致就把10英寸中控触摸大屏幕作为东风标致508L 2022款车型的标配,还升级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然,这些配置升级之后,无论是全新的4008和5008,还是东风标致508L 2022款,售价都保持不变,实现了增配不加价。

然后,还有东风标致2008 THE ONE车型。10月末上市的东风标致2008 THE ONE,这是东风标致首款以“官方直售价”形式上市销售的车型,这也意味着东风标致从2008 THE ONE开始了直营模式。直营模式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提车的形式,

另外在新能源车领域,东风标致也完成了东风标致508L插电混动、标致e2008纯电动、4008 PHEV 4WD插混车型布局,覆盖新能源车型,涵盖SUV和轿车。

总结

说实话,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公布的时候,东风标致的销量增长一点也不意外。

东风标致无论是在用户服务层面还是产品投放层面,都做出了全新的改变。2021年东风标致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是找准定位,并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体验和提供新产品吸引C位们的注意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