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里最智能的,智能车型里最能跑的

2022年01月05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在广州车展上,福特EVOS追光者正式上市,其19.98万的起售价让这款车的热度暴涨。从外观和内饰造型来看,很多小伙伴肯定以为长安福特是推出了一款新能源车型。毕竟采用全新设计的EVOS,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福特的另一款全新产品,Mustang Mach-E。但如果要仔细斟酌,就会觉出EVOS这“后来者”更有看点。

首先从外观形态来看,这辆福特EVOS不太走寻常路,既像轿车、又像SUV,还有点旅行车的意思。可以说是把上述三种车型的特征融合在了一起。

十年前福特推出过一款EVOS概念车,可以说是当年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时至今日,EVOS穿越时空来到我们眼前,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量产版之后,你依然会发现,这些设计依旧前卫时尚。

【2011年福特EVOS概念车】

无论是平滑的腰线,还是隐藏式车门把手,都将当初概念车的精髓诠释得十分到位。可以说,当下潮流的设计元素,人家十年前就给玩儿明白了。

【2011年福特EVOS概念车】

市场上很多轿跑SUV都是在原版车型基础上,再进行简单调整推出,这样就外观看上去容易显得奇怪,比如尾部线条收得过于突兀,有些不伦不类。而EVOS则是一款纯正的轿跑SUV,它在立项之初就有明确的定位。用设计师的话来说,它的下半身是SUV,上半身是Coupe。

值得一提的是,EVOS是一款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导而开发的全球产品。

前脸采用了福特全新“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出极富和谐且雕塑般的艺术美感,同时内部是主动式进气格栅,而外侧则采用了3D参数化鳞甲格栅。

配备的“卧龙苏醒”智能迎宾感应系统当车主在解锁车辆或带着钥匙靠近时,上方灯带会闪烁,同时鳞甲会呈现呼吸式起伏,车侧隐藏式门把手弹出,车内氛围灯依次点亮,仪式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X1920X1600mm,轴距2945mm。从比例来看,它的乘坐空间相当值得期待。与前脸风格相呼应,EVOS尾灯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拉伸视觉宽度。

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福特EVOS在开发时邀请了大量的用户进行长时间采访调查,包括他们喜欢的造型,色彩材质搭配、车机功能以及安全需求等。结果显示,除了最基本的安全感之外,“自我彰显”和“社会认可”同样重要。由此可见,燃油车的高度智能化是如今消费者的迫切需求。

如果说外观看着不像一台燃油车的话,那来到车内这一感受会更强。都说车内大屏就新势力玩儿得好,但EVOS车内这块1.1米长的巨幅屏幕,在传统燃油车上可太少见。它由一块12.3英寸液晶仪表和27英寸真4K屏组成,配备SYNC+2.0智行互联系统,能实现主副驾协同操作。在设置导航、操作娱乐系统等功能上,副驾也能帮司机分担部分任务。

在实际体验上,这块大屏内置的SYNC+2.0系统做的也绝不让人失望,无论是功能性、反应速度、语音识别度以及大屏的显示细腻程度都没得挑。不管怎么说,毕竟也是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的。主动安全配置方面,EVOS配备福特全球首个L2+级——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福特EVOS全系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175千瓦),最大扭矩376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宣称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

可以说,福特独有的驱动技术、底盘技术和设计优势得到了保留;本土的智能技术、领先的互动方式也按照中国用户的习惯进行了优化和匹配。既满足了用户对于智能科技的需求,相比于造车新势力,又免去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兼具燃油车的行驶质感和驾驶乐趣,是如今市场上不多见的传统车企智能化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