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提醒:70岁以上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2022年01月05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70岁以上驾驶证年审新规定为:驾驶证持有人年满70周岁,每年都需要进行身体检查,并且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另外,60周岁以上均不能驾驶A、B类驾驶证准驾车型。

新规主是针对C类驾驶证而言,因为A、B类驾驶证的准驾车型,在50周岁以上就不允许驾驶了。另外,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等,年满60周岁也是不允许驾驶的。

驾驶证年检时间规定

汽车的驾驶证有A、B、C三类,驾驶证的类型不同,年检时间也会不同。

C类驾驶证

C类驾驶证并不需要年检,只需在驾驶证期满更换的时候接受审验。简单来说,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驾驶证在这6年内都是免检的。

A、B类驾驶证

A、B类驾驶证为一年一检,但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可以免除本个记分周期审验。

年检的具体时间

上面说到,C类驾驶证不需要年检,只有期满换证的时候才需要审验。换证的时间为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办理手续,假如驾驶证的到期时间为XXXX年5月,那么该年的3月1日直至5月31日都可以办理换证手续。

A、B类驾驶证需要根据一个记分周期有无记分记录,去判定需不需要年检。如果有记分记录,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车管所接受审验。

逾期审验怎么办?

逾期审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只会进行提醒,后续驾驶人到车管所申请补审即可。只要期间不驾车上路行驶,就不会受到处罚,否则会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