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广西螺蛳粉香?还是新的QX60更香?

2022年01月05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一辆ACarTV

没想到,英菲尼迪在沉寂了几年之后,突然决定把QX60这台中大型的SUV引入国产,要知道这个市场在国内可是强手林立,在这次试驾英菲尼迪QX60开始之前,品牌方在讲解会上多次强调,这款车比起上一代产品有着非常巨大的进步,有点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意味,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这款被寄予厚望的国产QX60实力到底怎样!

外观上新款英菲尼迪QX6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气场比以往的产品都要更强,以往英菲尼迪的设计语言一直以来都比较温婉柔美,但是QX60则会相对比较硬朗、魁梧,但在中网、大灯等等这些小细节上又保持着英菲尼迪家族化的韵味,悬浮式带些许溜背的车顶设计,又减轻了几分累赘感,让新款QX60看起来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更大的变化是在车内,一坐进去就能感受到英菲尼迪这个豪华品牌对用料和设计的考究,中控台用上官方宣称的“Autograph”的设计,大量深色的白蜡木纹饰板和菱形缝线的真皮覆盖,无论是视觉的新鲜感还是触摸起来的奢华精美质感一下就上来了。同时,双12.3英寸屏幕组合很显科技感,中间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让车厢内的横向空间感得以进一步延伸。还有重新优化的车内空间、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使得整个车厢的氛围和老款相比提升相当显著。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分区清晰,而且UI设计非常符合车厢豪华的调性,功能强大而且上手起来也很简单,配备有4G智能互联,通过手机上的APP可以很方便地控制车内如车锁、车窗、空调、车况查询等多项功能。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功能,是日系三大品牌里难得一见的AR实景导航,通过摄像头记录前方的画面,配合导航实现,可见QX60确实在“科技”方面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无论是日产还是英菲尼迪,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肯定少不了车内的“大沙发”, 宽大柔软的座椅设计加上合理的人机工学设计,无论是1米6还是1米9的朋友,都能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对身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到位,无论是正坐还是半躺,体重能很好地分散在座椅上各处,让你的身体很容易放松起来,减轻了不少在路途上的疲惫感。

作为Bose深度用户的我,这次英菲尼迪的音响可谓是正中我心,车内17个扬声器,在音色、声场、三频均衡度上都保持了BOSE一贯的出色水准,加上主动降噪系统的帮助,即使再行驶过程中整体车厢依然保持优秀的静谧性,对于旅途中喜欢用美妙音乐来放松身心的我来说,简直不要太享受。

但对于QX60这辆中大型SUV来说,或者对于整个英菲尼迪品牌来说,更值得享受的是它的驾驶质感。

新款英菲尼迪全新QX60搭配了一台近年在日产体系中非常热门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74Nm。这个数据在这个体型的SUV来讲算不上很强悍,但实际体验上来说是绝对够用了,扭矩平台非常宽泛,这次在广西狭窄的国道上行驶,频繁需要超过慢速的大卡车,QX60并不需要踩下太深的油门就已经有不俗的加速表现,不用超过3000转已经有足够日常驾驶的动力体验,颇有点以前大排量V6的感觉。

而且这次英菲尼迪换上了口碑在线的9AT,替换掉了原来的CVT,不仅有着更快速的换挡响应,毕竟在急加速时AT能够更高效地传递动力,提速更加从容,而且平顺性丝毫不会逊色于CVT,拥堵时走走停停时也丝毫不会感到顿挫。但为了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英菲尼迪并没有调校得过于活跃和敏感,还是保持了几分淡定和柔和,坐在QX60驾驶席上的,大多都已经不是那种毛躁轻狂的年轻人了。

但当你在山里想激情一把的时候,会发现QX60的整体动力体验都是循序渐进,所以QX60的提速感受并不强烈,即使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也只能能明显感受到换挡逻辑发生了一定的改变,至少降挡反应是快了一些。但老实说,QX60的加速体验还是偏袒让乘客更舒服的设定,显然运动属性不适合在这台车上讨论,如果你觉得降挡速度不够快,那不妨尝试自己采用拨片手动去控制,这样反而动力来的更加快。

而在广西的盘山公路下,QX60它展示出的韧性很足,减震器也是偏柔软的设定。而在高速巡航时,底盘的厚重感以及良好的NVH表现,都会削弱一定的速度感,让你觉得整台车很稳定,驾驶起来非常踏实。而QX60的转向设定非常的轻盈,虽然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转向的力度也会相应发生调整,但即使在运动模式下,转向的力度依旧比较轻柔,让人开起来特别舒服。

那这次的试驾体验就完毕了,不论是成熟的动力总成的加入、还是内饰质感的提升,都看得出QX60还是看得出对于产品力的高追求,让我这个对SUV无感的都开始有一丝心动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