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聪明人车上从不用“座套”?修车师傅一说完,立马回家扔了

2022年01月05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十几年前,能够买得起汽车的绝对是当地的土豪。而现在,购买一辆汽车已经变成了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如果谁家没有购买汽车,那么就会被人们认为这个家庭非常的贫穷。汽车现在已经如同生活用品一样被广泛的使用,不过人们在购买汽车之后,还是会对汽车进行一定的装饰美化。比如说,给汽车安装汽车座套,给汽车贴膜等。

虽然这些行为看起来是无可厚非的,但其实是非常没有必要的,而且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汽车座套虽然使汽车内更加的干净整洁,但却有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何很多老司机从不装汽车座套?听修车师傅一说,新手回家就拆了!还在使用汽车座套?交警提醒:买时笑嘻嘻,出事了就后悔吧!

我们都知道给汽车安装汽车座套,在清洗汽车时更加的方便,只要将汽车的座套拆下来清洗就可以了,不需要对汽车原本的座椅进行拆卸。其实这种行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汽车在设计生产之初,设计师就已经对汽车的座椅进行了全方位的设计,尽可能的符合人体力学。因此在乘坐舒适感上,汽车的舒适感是非常好的。

如果套上汽车座套,可能在舒适感上有所降低。尤其是现在绝大多数汽车的座椅都是真皮座椅,在舒适性上是非常好的。如果你真的害怕汽车座椅变脏,那么可以在变脏之后再套上汽车座套,这样就看起来不会那么显眼了。其实,汽车就算是开到报废,汽车的座椅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更不用说现在人们驾驶汽车不到五六年就会购买新车了。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安全的问题。我们都知道,汽车上有安全气囊的存在,主驾驶位上的安全气囊在方向盘内,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在中控台里面。而很多汽车还有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就藏在了汽车座椅之内,在汽车发生剧烈碰撞之后,侧安全气囊就会及时的打开保障车主的安全。如果安装了汽车座套,那么就可能导致汽车的安全气囊打不开。到那时,谁来保护我们的安全呢?

此外,有些汽车座套的设计生产是非常不符合标准的,有些厂商为了获得最大的利润偷工减料,使用最劣质的布料进行生产。因此,在环保方面是完全不达标的,有些汽车座套在阳光的照射下会产生有毒的气体,是非常不利于我们健康的。因此我们就好像被关在了有毒气体的屋内,时间一长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胁。

所以说,很多新手司机在听完老司机的讲解之后,立马就把座套扔了。你的汽车套座套了吗?听完之后你还会使用汽车座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