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年销量突破73万辆,DM-i车型成为新增长点

2022年01月05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回望2021年的汽车市场,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要说起比亚迪,那绝对是欢喜至极,甚至都有些因为无法及时交车而“烦恼”。2022年1月3日,比亚迪公布2021年销量数据:2021年乘用车全系销售730093辆,同比增长75.4%,12月全系售出新车97990辆,同比增长77.9%,实现连续两个月销量破9万台,再次刷新月销记录。

新能源市场方面,比亚迪全年售出新车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其中EV车型全年累计售出320810辆,DM车型全年累计售出272935辆。

进入到2021年,比亚迪终端销量猛增,在2月份春节假期过后,比亚迪迎来了新能源销量和整体销量的十连涨。2020年上市的旗舰轿车汉和2021年3月上市的秦PLUS DM-i成为了拉动这波销量大涨的排头兵。

比亚迪汉EV销量态势火爆,12月售出13701辆,至此,比亚迪汉全年共实现6次单月销量破万、全年累计售出117665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唯一能与BBA正面硬刚的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自主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几乎两只手可以数的过来,总共没几款车型,能和豪华品牌竞争的车型几乎没有,曾经模仿奥迪A6L众泰Z700早已被拍在礁石上了。比亚迪汉的热销实属不易,如果要能把筷子悬架换换,或许口碑会更好。

唐DM-i、宋PLUS DM-i、海豚等新车快速就位,增量源源不断,多款实力突出的车型在同一年“报复性”上市,市场反馈极其热烈,市场上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秦、宋系列的DM-i车型的提车时间一度长达3-4个月,终于有能和丰田本田混动车型掰手腕的国产车型了,一举打破了日系混动的垄断地位。

DM-i车型为何受欢迎?区别于传统混动技术,以发动机为中心的“油混动”路线,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选择了以电驱动为主的“电混动”路线。

首先从技术路线上来看,二者不一样!DM-i超级混动是以大容量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高效电机进行驱动,汽油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转速区发电,不需要全面兼顾高、低速性能,适时直驱,这就大幅降低了发动机的综合工况油耗,真正实现了多用电、少用油并且高效用油。

DM-i超级混动在EV模式下,静谧、平顺、零油耗等纯电动车所有的一切优点都可以充分体验;在HEV串联模式城市工况下,99%都是以电机驱动行驶,驾驶体验更加接近纯电动车。

只需要18%的串联工况就能让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保证电机驱动车辆的同时对电池进行充电,极大地提升了能量利用率,即使亏电情况下的油耗也仅为3.8L/100km、可油可电综合续驶里程能够达到1245km。

在HEV并联模式下,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则会同时驱动车辆,能够提供卓越动力,此时百公里加速仅为7.3s;当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处于高效的转速区间,系统采用发动机直驱模式,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其次是在性能油耗方面,相比于传统的混动,DM-i超级混动在能耗和性能上都能够实现超越,特别是和丰田目前的混动车相比,性能方面比亚迪的车型完爆的丰田的“移动障碍物们”,同时也能在油耗方面做到很低,解决了插电混动车型亏电情况下油耗奇高的问题,媲美甚至是超越丰田混动车型。至于会不会像丰田本田一样机油增多机油乳化,比亚迪会不会有这些问题,就看看这个冬天的考验吧!

配置方面就不用说了,这方面一直是国产车型的强项,丰田还能给你方向盘就不错了,感恩戴德吧!

最后,在除北京以外的任何限牌城市,比亚迪的DM-i车型都可以使用新能源指标购车,无需摇号即可获得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2021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已经给很多竞品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如果产能能够得到完全释放的话,手中握有大量订单的比亚迪,年销量肯定会更多。展望2022年,种种迹象表明,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比亚迪很有可能晋级百万台年销量俱乐部。

目前,国产车企都在寻求转型,品牌高端化,比亚迪又有什么动向呢?大家是不是都快忘了,比亚迪还有个和奔驰合作的品牌——腾势。和2021年风光无限的比亚迪相对比,腾势已经是王小二过年了,该品牌诞生于2012年,是国内首个定位中高端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11年过去了,腾势没有腾飞,合作方戴姆勒也表示不再投入,比亚迪对这个品牌其实也没有倾注太多资源。

在头部车企都生了“二胎三胎”的情况下,比亚迪也不会闲着。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透露,2022年也会推出独立的高端品牌,采用独立团队、独立销售网络的方式运作。据悉,首款车型会是一款硬派越野车,价格在50-90万元之间,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目标竞品可能是奔驰大G。估计是看了长城旗下坦克品牌的“炸裂”表现,比亚迪也坐不住了。

新的一年,祝愿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继续拿出硬核的产品,拿出能够直击消费者痛点的车型,系统性的摧毁一些合资车在特定价位区间的垄断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