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宴看了都绕路!这届国产中型SUV实力拉满

2022年01月05日 19:3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上周懂哥有位朋友想买SUV,问懂哥有什么推荐。当懂哥问他的需求时答曰就是想要台大车!看着霸气,但是手头预算只有15万。懂哥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懂哥则是万万不能的!这要是搁在10多年前,懂哥这位朋友恐怕只能买飞度了。但现如今,咱自主品牌SUV的水平突飞猛进,10来万不但能买到体型较大的中型SUV,而且还个顶个的精品好车!

这不

懂哥今天就给他推荐三款这样的中型SUV

真可谓花小钱体验大享受!

瑞虎8 PLUS

厂商指导价12.49-16.99万元

中年人的体面有时候很简单,他们需要一些尺寸上的优势来获得这种满足感。一些中型SUV的尺寸恰恰能很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像瑞虎8 PLUS这种SUV外形气派,威严感十足,开在街上总能收获一众羡慕的目光。你就说气不气派吧!最重要的是它的起步价仅为10万出头,这谁受得了?太诱惑了!

这台车开起来的感受相当从容,一脚油门下去它绝不会带来任何突兀的感受,工程师的调校思路是追求线性输出为主,很平顺。所以这车并不适合急性子,它还是适合老老实实作为一台家用的舒适代步SUV。抛开动力,底盘部分也是相当“佛系”,劝你趁早放弃激烈驾驶它的欲望。这副底盘走路况良好的柏油路时还是很不错的,柔软且带有一定的漂浮感,但是当行经破损路面或者大坑洼路面时,质感还是容易露馅儿。

其实说句心里话,瑞虎8 PLUS这台车的优劣势还是很明晰的。咱们先说优点,它肉眼所见之处都能给人一种“块大料足”的满足感,庞大的车身、富足的车内空间、豪华感不俗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都能在第一时间吸引意向买家;但是与此同时劣势则在于动态驾驶时的调校水准上,比方说底盘的质感不足,缺乏一定的高级感等等。但是瑕不掩瑜,毕竟在其价位之下,能给到你的东西已经足够多了。

星途凌云

厂商指导价13.99-17.99万元

星途这个品牌耗时5年研发出的M3X火星架构已经运用在了多款SUV产品上,咱今天着重讲讲凌云这款中型SUV。其实这款车此前的名字叫做TXL,后来借着全新改款的机会更名为了凌云。说实话这名字取得挺好,一听就很有气派——壮志凌云。

凌云这台车的前脸特征相当明显,咧开的“大嘴”两侧是纵向排列的LED日行灯,让人印象深刻,视觉效果还是很突出的。之前这台车主推1.6T的动力版本,使得很多人心里犯嘀咕,这么小的排量推动一台快1.8吨的车能行吗?其实代步是没问题的,但是满足更激烈的驾驶那肯定不够。所以后期凌云又推出了2.0T的动力版本。

说实话,它2.0T的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还是很亮眼的,261马力和400牛·米的参数放在同级来看都是比较优秀的水平。而实际的驾驶感受也确实验证了这一点,别看它体型庞大,加速表现相当迅捷。而且底盘方面也非常“识趣”地配合这套出色的动力系统,整体调校硬朗而富有韧性,能够提供不错的弯中抗侧倾能力,有一种非常紧绷的扎实感。所以这台车的整体特性还是很有意思的,怎么形容它呢?有点像会功夫的洪金宝,虽然胖但身手矫健。这样的一台中型SUV你会喜欢吗?

长安UNI-K

厂商指导价14.59-18.49万元

要说设计的大胆程度,今天这篇文章里的车型可能非这台车型莫属,它就是来自长安的UNI-K。虽说从外形观感来说,你能找到不少国际大牌车型的影子。像卡宴?X5?Whatever,只要够帅够吸睛就够了!

UNI-K在里里外外的视觉层面做的很好,具有未来感的外观和座舱我相信会让很多年轻人所追捧,配置以及空间也都安排得很周到,这一点也看出了长安对这台车寄予的期许和诚意,但部分车内的细节上我认为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后排座椅的人体工程学、中控屏是否配个互联系统。

如果说这台车有什么不太完善的地方,懂哥认为是它的油门踏板的调校特性,似乎比较难精准地用右脚控制,初段有些过于灵敏。另外在选购这台车的时候,大家不要被它极为运动化的外表所“蒙骗”,它的本质还是一台舒适的家庭SUV,如果你是打算拿来家用的,放心选它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