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的拥趸

2022年01月06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导语:所有人的NIO DAY

一年一度的NIO DAY到了,大家都很忙。

2021年11月18日晚,蔚来汽车在NIO Day上刚刚发布了新车ET5,蔚来APP访问人数爆增,经历一次十几分钟的宕机。负责APP技术的团队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被老板亲自“问候”。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发布会上结束演讲后,和一些车主匆匆合了影。紧接着他与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一起,参与了这次NIO Day的第一场媒体采访。

19日,李斌和秦力洪的采访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半,每一场采访中间的休息时间不过几分钟,仍乐此不疲地回答每一位车主、媒体提出的问题。

蔚来车主可能是NIO Day最忙的人。他们有的成为顾问团,为此次活动各个环节出谋划策;有的在现场成为志愿者,布置、接驳、指引、义卖……大家调侃道:“蔚来的车主是最有钱的打工人了吧?”

“来到会场没能看到斌哥精彩的开场演讲,在寒风中凛冽中占了五六个小时,累到不想说话。”一位参与过蔚来交付志愿者、展厅志愿者、车展志愿者的车主小姐姐说,这是她最累的一次志愿者经历,但累并快乐着。

还有一些到不了苏州的车主,也在各大分会场做起了志愿者。他们都提前参加了培训和任务分配会议,所有人按照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认领自己的任务。“NIO Day的志愿者,哪怕是分会场名额,都是需要抢的,我很幸运。”一位分会场志愿者说。

在蔚来APP上,所有车主分享着在NIO Day遇到的一切美好 。对于所有蔚来人而言,这大概是一年里最值得期待的聚会了。

蔚来用户深度参与本届NIO Day各个环节,有490名用户参与了NIO Day的共创,450名用户志愿者忙碌于全国各地,用户组成的NIO Band现场演唱了全新单曲《你好,世界》。全球著名音乐人Alan Walker联合蔚来创作单曲《Hello World》,并在NIO Day 2021进行了其全球首次跨时空电音演绎。

NIO Day可以说是目前汽车企业中用户共创度最高的活动,他们乐此不疲地成为蔚来的拥趸,成为甘愿为蔚来奉献的志愿者。

在NIO DAY 当天,李斌带来了最受关注的新车ET5。E补贴前起售价32.8万元,而BaaS方案补贴前起售价25.8万元,交付时间预计2022年9月开启。

尽管蔚来最讨厌说性价比,但得不得承认,这是其所有产品中,价格最低,但配置价值却很高的车型。

这次下单ET5的订单中,很多是第一次下单的新用户,而非换购或增购用户。 “我们发一款全新细分市场的新车,它应该开拓一片新的处女地,而不是内卷。我感觉ET5基本做到了。”秦力洪说。

对于ET7,蔚来也给出了准确的时间点,ET7将于2022年1月20日开启锁单,3月28日开启交付。

很多人担心ET7和ET5内耗,毕竟有已经预定ET7的用户退订,换成了ET5。但李斌和秦力洪似乎不担心这一点。他们认为,两个孩子谁好都可以。

另外秦力洪特别强调,在蔚来平台化路线下,ET7和ET5价差12万,但是比燃油车差距差12万更小一些,这更多取决于用户偏好使用场景,以及自我的价值应用。

“ET7更优雅、更大气,ET5年轻有活力。如果用户经常有一些商务接待需求,ET5就有一点像穿着运动服谈生意,多少有一些不好。如果他是年轻爱运动的人,ET5就更适合他。”他说。

活动上还透露了很多其他信息。

比如,2022年,蔚来将持续布局充换电服务网络,全国范围内计划拥有超过 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并打通丝绸之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等超过30条目的地充电路线。

蔚来还宣布发起生态共建计划Clean Parks,支持全球自然保护地使用智能电动汽车、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自循环体系,守护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2022年,蔚来将为车主福利合伙人项目投入8000万积分。

此外,继进入挪威市场后,2022年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将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2025年,将进入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的粉丝早就在期待这一天了,“我希望NIO快一点到美国”,EC6车主Eric说,他的家人在美国选择了特斯拉,但是等NIO到美国市场时,他们一定会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