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格调+原汁原味,这台大众卖30万就凭这?

2022年01月0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大众研究中国消费者数十载,旗下卖不出去的车少之又少。但这期视频,我们从大众车里,找到了一台没有存在感的小众车型。难道大众失算了?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文字版

单看这车的前脸,你会觉得这不就是个迈腾吗?但来到侧面,旅行车内味就出来了。这台车就是迈腾的旅行版——进口大众蔚揽。这台车前不久经历了一次小改款,外观整体变化并不大,最惊艳的就是新出的魅影蓝车漆,配合上R-LINE的运动套件,看起来还真有点R36的味道。

到车内,依旧是那股迈腾味,贯穿的出风口,祖传的换挡杆,唯一有些新意的是这个全新造型的方向盘,除了新的大众logo,还能看到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这些功能按键,对于一台顶配车型来说,属于合格的表现。

还有一个小细节,之前放表的位置,现在换成了印有帕萨特的装饰板,字母加在车尾是高级,但加在这,对于追求个性和格调的旅行车车主来说,可能有点破坏气氛。

开上这台新蔚揽,首先要说明的是,新款只提供2.0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依旧匹配七档双离合变速器,最大马力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听数据可能有点扫兴,但它实际开起来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一上车就调到了运动模式,这时候油门响应非常积极,低速跟车会有点小窜,是大众那股猛劲,加速过程有力而且轻快,在限速内也没有明显的乏力迹象。

同时底盘在运动模式下也会比较硬,路感丰富,你甚至能感受到路面的细小接缝。更关键的是,蔚揽能在不同驾驶模式下,通过油门和DCC可变悬架的差别化设定,带来了不同的驾驶感受。

切换到舒适模式,油门从敏感变成一种偏慵懒的感觉,动力也变得佛系起来,底盘相应变软,路感变的模糊。它还有自定义模式,可以随心搭配出自己喜欢的驾驶模式,我觉得这种性格分明,个性化的驾驶体验是蔚揽最大的亮点。

在驾驶方面也有一些不足,首先是隔音比较一般,行驶时发动机声音比较明显,再就是ATUOHOLD解锁的速度有点慢,踩下油门要等一下才能前进,在跟车时候容易被插队。

这次对蔚揽的体验,让我觉得这台旅行车不光是外观独特,更重要的是不同驾驶模式的个性化设置,既能让你在下班的路上舒舒服服的回家,也能让你在心情大好时小小激情一把。最后也该回归现实说说价格了,指导价:26.48-33.88万,咱要是真喜欢,还是踏踏实实等优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