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汽车不如特斯拉,通用汽车的未来,路在何方?

2022年01月06日 15:11: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通用汽车 (GM) 正在发生变化。通用汽车曾经是一家典型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但最近的举动有所不同。通用展示了成为超越汽车的平台公司的蓝图。宣布将超越道路,走向天空、海洋,甚至太空,同时也在与汽车相距甚远的软件领域寻找机会。

【通用汽车对未来的展望】

通用汽车的新愿景通过去年在 CES 上亮相的“三零”目标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通过电气化实现零排放,通过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追求零碰撞,同时提供汽车以外的各种移动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在 CES 之后倾注了详细的后续计划。为了减少碳排放,它宣布到 2025 年将向其美国提供可再生能源的所有电力,并在 2030 年之前使用 50% 的部件来自回收材料。到2025年,电动汽车也将在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GMC四大品牌阵容中占40%。它还宣布计划在未来 10 年投放 30 多种电动汽车,到 2035 年只销售电动汽车。

在零交通事故自动驾驶领域,采用推进辅助驾驶系统和通过子公司研究完全自动驾驶等双轨策略。在驾驶辅助系统领域,实现免提驾驶的Super Cruise和支持自动转向和避让的Ultra Cruise将从2023年开始依次应用。

城市空中交通 (UAM) 已成为消除交通拥堵的替代方案。该计划旨在通过电动垂直起降飞机解决特大城市交通增加的问题。与按照航空公司设定的时间表运行的传统飞机不同,它有望通过采用像出租车这样的需求响应方法来分配市中心的交通。

【通用转型为平台公司】

通用汽车的愿景并没有随着其附属品牌的计划而结束。除了电池电动汽车技术,该公司还宣布将与各利益相关者分享其氢燃料电池 (FCEV) 技术。根据长期积累的数据,通用宣称自己也会在订阅服务和软件领域赚钱。计划成为提供交通相关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公司。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终极平台和电池,这是通用汽车电动汽车技术的核心。通过与本田的技术联盟,它决定为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开发提供平台和电池技术,并通过其子公司 Brightdrop 为 FedEx 和 Verizon 等公司推出专用电动货车。它还计划与美国宇航局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开发月球探测车。

氢燃料电池平台 Hydrotech 专注于大型运输和国防工业。自 2016 年以来,它已经与五角大楼一起测试基于氢燃料电池的无人潜艇和战车。正在与大众汽车旗下商用车品牌Navista合作开发氢动力商用车,并与美国机车制造商Webtech合作研发氢动力机车。如示例所示,通用汽车希望在各种平台上使用其技术。

在软件领域,每秒可处理 4.5 TB 的车载智能平台 (VIP) 和基于云的 Ultify 平台是关键。基于与智能手机的连接、无线更新 (OTA) 和生物识别技术,该公司计划在汽车软件市场创建一项新业务,预计该市场每年将增长 50%。通用汽车预测,到 2030 年,Ultify 的收入将达到 250 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