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打法大协同!英菲尼迪纳入东风日产

2022年01月0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精益化管理,大协同集团化作战正成为当下汽车集团的共同选择,这既是应对汽车新势力崛起所带来的挑战的方法,也是内部资源的有效配置所驱。

昨天(1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宣布将东风英菲尼迪(DFI)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总部纳入东风日产(DFN)的管理体系,与日产启辰品牌一起,英菲尼迪将成为DFN的第三个品牌。

焦灼时刻的焕新期待

变革已然迫不及待,英菲尼迪市场竞争力不强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竞争对手却咄咄逼人,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都显露出了强大的威胁。

如果把时间轴前移,上汽通用就是凭着上有凯迪拉克,中有别克,下有雪佛兰的打法来进行市场的无缝竞争,而现在东风日产也有了类似的布局应对,上有英菲尼迪,中有东风日产,下有启辰品牌来进行差异化竞争,以满足不同市场更多需求,通过大协同的管理来实现整体向上,这样的胜算会更高。

这一次弹药相当充足

东风有限发布的公告来看,通过事业整合和优化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DFI的转型已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同时由全新QX60等主导的英菲尼迪新一轮的产品导入将有效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回过头看,启辰品牌纳入东风日产之后,其推出的启辰大V就非常贴合当下用户的需求,在2021年12月完成终端销售超7000台,这是很大的进步,但对标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品牌,其市场上升空间巨大。

不管是启辰还是英菲尼迪,其实当下都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正进入了密集的新产品导入期,通过大协同之后,提高决策效率,加快市场反应速度。如此,东风日产将真正的体系能力赋予到兄弟品牌上,最终实现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市占率也将实现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