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新车盘点丨汉兰达都只有垫底,这几款SUV空间是真大

2022年01月06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目前汽车行业的主流设计方向已经逐步走向年轻化、运动化了,但有一个细分市场却固守着自己的执著,那就是中大型SUV,它们的确也在做年轻化尝试,但其最核心的尺寸和空间显然具有更高的优先级。今天《车壹圈》就为大家盘点下2021年上市的几款极具代表性的中大型SUV,它们无一例外都具有巨大的尺寸和宽敞的内部空间,非常符合咱们中国消费者对“大气”的定义。

领裕:20万元级性价比最高合资SUV

领裕是江铃福特将造车重心转向乘用车领域的重要战略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造型犀利的日行灯与中网镀铬条相连,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配合上大尺寸八边形前格栅,气势很足。分体式LED大灯提供了不错的科技感,两侧的导流器也都是具备实际功能的“真家伙”。兼顾气场的同时,保留了一些年轻运动的元素。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双联屏也是过去一年中主打科技感的车型常用的设计,整体呈现出明显的科技豪华风。领裕的车身尺寸为4905/1930/1755毫米,轴距达到了2865毫米,比较标准的中大型SUV尺寸,主打的6座车型更是配备了MPV式的第二排独立座椅,舒适度非常高。224马力/360牛·米的2.0TEcoBoost发动机保证了充裕的动力,16.98-22.18万元的售价仅处在一般合资紧凑级SUV的区间,可谓是降维打击,性价比爆棚。

全新汉兰达:TNGA平台真香

丰田汉兰达有多神大家都略有耳闻吧,除了加价其实它本身的产品力其实也很均衡,至少在满足宽敞空间和够用的动力以及不错的可靠性方面,确实是同级的佼佼者。新车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外形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全新汉兰达的尺寸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相比老款提升明显,但实际空间表现并没有明显变大,多出来的尺寸应该主要用于车身结构的优化了。

内饰设计方面老款的风格得到了延续,中控台开放式储物槽做了分隔和打孔处理,实用性得以提升,但整体用料水准略浅,仍有这个价位车子不该出现的廉价感。动力方面,丰田最新一代THS技术下2.5L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83kW,与主流2.0T高功率汽油机几乎一致,而油耗却只有同级汽油车的一半左右,这对一台家用车真的太重要了。当然,26.88-34.88万元的售价也并不算便宜,即便目前没有明显加价,性价比也并不突出。

领克09:诠释真正的高级感

领克09采用了沃尔沃目前技术最先进的SPA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达到了5042/1977/1780毫米,轴距与沃尔沃XC90一样为2984毫米,大家可以把它理解为一台领克版的XC90。新车了领克家族式外观设计,都市天际前脸、北极之光日行灯、能量晶体尾灯一应俱全,厚重的车头和巨大的车身则带来了更强的气场。

领克09的内饰整体设计简约,但科技感很强,做工用料对比CMA平台的车型甚至直接对标XC90也明显更好。新车主打6座车型,虽然轴距接近3米,但实际内部空间并没有特别夸张,更多的通过加厚座椅和优化坐姿提升舒适度。动力方面,采用了2.0T+48V轻混动力和PHEV插电混动动力,前者拥有254马力/350牛·米输出,后者则达到了317kW/659牛·米的恐怖输出,实测零百加速也仅为5秒出头。最关键的是,整车的行驶质感很高级,无论是底盘虑震还是NVH表现都达到了甚至超过了同级BBA车型的水准。而26.59-37.09万元的售价却仅在BBA中型SUV的价位,实属良心。

揽境:大无止境

所谓中大型SUV,尺寸是最关键的指标之一,揽境5152/2002/1795毫米的尺寸可谓是同级之最,巨大的尺寸带来的气场非常强,不过揽境采用了相对柔和的外形设计,使整车从外面看起来不会有很强的压迫感,反而很具有居家氛围,这其实更适合它的产品定位。29.99-39.99万元的定价也非常务实,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小一圈的汉兰达等车型上。

内饰方面,揽境一改大众产品的套娃风格,采用了有些类似MPV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屏和中控台形成了很好的层次感,加上一流的做工水准,的确有一些豪华感。2980毫米的轴距能为车内乃至第三排带来比肩同尺寸MPV的空间表现,非常喜人。动力方面,主销车型依然匹配大众系列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表现基本上就是够用和略差一点的样子。不过高配车型搭载的2.5T V6发动机则具有299马力/500牛·米比肩主流3.0T发动机的输出,这在同级十分罕见。

《车壹圈》观点:这几款车都是2021年上市的重磅新车,他们都具备大尺寸、大空间并满足中国消费者们对“大气”定义。同时它们又各有特点,领裕是20万元级性价比之王,汉兰达则是30万元级口碑和油耗兼顾的居家神车。领克09则明显具有更高品质的行驶质感,真正做到了“豪华感”,而揽境则在尺寸和空间上做到了最大。至于怎么选,就得看自己的预算和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