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均超百万,闭眼买也不会错

2022年01月06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以前,大家对于自主品牌的汽车态度都是非常不屑,认为自主品牌汽车虽然是价格便宜,但是买回来就怕会出现许多问题。到现在来看,国产车现在是越来越受大众欢迎,新车型越来越多,而且可选择的产品也非常丰富。

我认为,国产车销量节节攀升,不仅是因为它们的外观设计更好看、配置更丰富,而是因为国产车已经经过了几年时间的市场验证,大家对于国产车的耐用性方面有了前期用户的实践验证之后,有了更好的印象。毕竟买一个车回来,少说开个三四年,多则开个十年,作为一个耐用消费品可不能说买回来用几年就得天天跑修理厂。

在价格比较实惠的入门款国产轿车中,这几款就是皮实耐用的典型代表,而且起售价仅6万元,买回去为你遮风挡雨,代步出行也挺不错。

#1

吉利 帝豪

指导价:6.28-9.18万元

经销商优惠:2000元左右

吉利帝豪在国产家用轿车行列中,已经是一款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元老级产品了,至今销量已经超过了330万辆,是吉利旗下的最走量的产品之一。因此帝豪无论是为吉利这个品牌还是对于帝豪这个系列来说,都积累下非常扎实的口碑。2021年,吉利推出了第4代帝豪,在外观以及内饰都换上与星瑞、星越L等全新产品同款的家族式设计,并且老款车型依然同堂销售。

第4代帝豪换上了全新的外观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下子在时尚感和豪华感方面提升了许多,我相信通过设计方面的改变,帝豪肯定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年轻用户。而在内饰方面,第4代帝豪也加入了时尚的蓝\白双拼配色,这个内饰配色我非常喜欢,让车厢内给人感觉高级感更加强烈。不过,在目前大家都把新款车型做得更大更宽的时候,第4代尺寸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轴距依然是2650mm。

不仅是车身尺寸几乎没有变化,在动力总成方面也同样是几乎没有变化,第4代帝豪全系均搭载了1.5L+CVT变速箱,虽然在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的数据上都增加了5Ps和5N·m。不过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套动力总成口碑好、皮实耐用,并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不错,并且通过实际试驾之后,动力输出平顺线性,油门响应迅速且跟脚,在城市中开起来感觉轻松舒适,并无槽点。

#2

比亚迪 F3

指导价:4.49-5.08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曾经你对它嗤之以鼻,如今让你高攀不起”,这句话我觉得在汽车行业中说的正是如今的国产车。比亚迪F3曾经是许多人的“笑柄”,也是当时许多国产车在“借鉴”合资车外观设计的一款典型,花冠的头、飞度的尾,这样一款比亚迪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见过,但是正是这样一款车看起来不伦不类的车销量方面的表现却非常不错,而且曾经在深圳的各个地铁站出口都能够见到它的身影。

为什么比亚迪F3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却还能有着不错的销量,首先一点就是价格低廉,其次就是皮实耐用。而且在换上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之后,虽然说不上有多好看,但起码在原创度方面还是很高的。在内饰方面,比亚迪F3的车身尺寸并不出众,轴距也仅有2615mm,而且内饰用料也采用了大面积的黑硬塑料,与它的价格表现出了极高的一致性,那就是廉价。

虽然用料粗狂,但作为刚需车型来说,只要便宜耐造,家用还是商用都一把好手。落地只要5万元,新手练车、代步出行,磕了碰了不心疼,还要啥自行车。比亚迪F3全系搭载的是1.5L发动机+5速手动档,能把这辆车开得好,肯定也能成为老司机。U1S1,曾经懂哥也几次乘坐过经典款比亚迪F3,师傅熟练的驾驶技术,即便是满载5人,这表现也还针不戳。

#3

长安 逸动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

懂哥有几次到外地出差,用打车软件叫到的网约车都是老款的逸动车型,懂哥也问过师傅为什么会选择这款车,师傅给出的答案是,逸动这款车性价比高,身边朋友都挺推荐,而且在10万以内的轿车中,逸动的空间表现比较不错。在去年上市的逸动PLUS,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非常有竞争力,而且在轴距方面达到了2700mm,前后排乘坐的空间都很不错。

逸动PLUS跟随者长安家族中的SUV车型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内外设计,大面积的纺锤形中网设计让它看起来很有运动感。在内饰方面,逸动PLUS的中控台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懂哥之前开着试驾车去见朋友时,他们见到这个双联屏都感觉非常惊讶,而且得知价格之后,都纷纷表示现在的国产车做的是真不赖,让人刮目相看。

逸动PLUS全系搭载了蓝鲸系列发动机,低配与中配车型均搭载了1.6L发动机,搭配5MT/CVT变速箱,这也是逸动系列比较走量的车型,顶配与次顶配车型则搭载了1.4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懂哥之正是试驾了这个版本的车。这套1.4T动力总成在城市内开着还是很平顺的,而且动力方面表现也能让我感到满意,不过依然还是有涡轮车的动力迟滞,感觉还是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开起来那么跟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