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1000公里,还有8K巨屏,奔驰新车有点厉害

2022年01月07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大众环保意识的增强,掀起了席卷全球的电气化浪潮,而作为业内“老大哥”的奔驰,也同样以EQ电动车家族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奔驰又发布了一台全新概念车奔驰VISION EQXX,这台定义奔驰未来出行的新车,又是怎样一番模样?

相比于其他品牌或者奔驰自家的概念车来说,奔驰VISION EQXX的造型更接近于量产车状态,并没有过于浮夸的设计理念,每一处精雕细琢的细节都在向着实用性以及功能性考量。

扁平化的车头造型带来了较为低趴的视觉效果,横贯左右的LED灯带十分醒目,头灯组的设计方面,大灯的每个透镜周围都带有三点式日行灯点缀,造型正好组成了奔驰的三叉星辉LOGO。此外,封闭式的前格栅采用了点阵式的星辉标识装饰,上方的奔驰车标实际为贴纸覆盖,两个通风孔的设计也能进一步优化风阻。

车顶从B柱向后划出一条优美而修长的弧线,从而营造出一种大型车的既视感,但VISION EQXX的轴距只有2800毫米,比新款C级还要短了不少。更重要的是,独特的车身设计带来了极为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17Cd。

在降低风阻这方面,轮胎以及轮圈同样功不可没。七辐式的镁合金封闭轮圈带有细密的钕金色装饰,配合前翼子板设计进一步梳理前轮乱流,轮胎采用的是普利司通Turanza Eco低阻力系列,规格为185/65 R20。车尾造型较为科幻,多条带的环绕式尾灯组与断面巧妙融合,下方的主动式底部扩散器可在高速行驶时自动伸出,从而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

正如我们初次看到奔驰的双联屏设计那样,VISION EQXX的内饰氛围依旧能让我们大吃一惊,极简风与科技感的相互碰撞也表明了奔驰未来的设计风向。当然,车内的一块完全无缝的47.5英寸LED显示屏带来了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分辨率可达7680*660像素(8K),UI交互界面汲取了游戏工业界的图形设计理念,结合自动驾驶技术后,可以带来沉浸式体验。

在这辆概念车上,我们能看到大量的创新物料。车厢内Dinamica仿翻毛皮表面38%由回收PET塑料瓶制作,长绒地毯采用100%竹纤维编织,白色皮质座椅采用的是菌类培植而来的Mylo材料制作,符合可持续理念。

动力层面,VISION EQXX概念车的电力驱动系统最大功率204马力(150千瓦),电池包具有近100千瓦时的能量,与全新EQS的电池包相比,其尺寸缩小50%,重量减轻30%,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可实现95%的能效水平。

VISION EQXX虽然有着概念车的名字,但从配置以及设计层面来看,很多已经让我们看到了量产后的模样。无论是极低的风阻表现、极佳的空气动力学还是惊人的贯穿式大屏,奔驰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新思路,在电气化的大趋势下,奔驰依旧能在领头羊的位置把握着时代风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