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场哨响:日产中国连续七年破百万辆 2022年提速新四化

2022年01月07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受疫情、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众多因素影响,2021年对于销量基数大的汽车厂商能稳住大盘就算赢了。

日产中国1月6日发布的2021年在华销售成绩单显示,虽然出现同比5.2%的下降,但是 2021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38.15万辆的成绩单,让日产满意,也符合预期。

东风日产还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日产启辰品牌)销量为113.49万辆,同比下降6.4%;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销量为23.44万辆,同比增长7.8%。

东风日产已连续七年超过百万辆,其中天籁、轩逸、逍客等明星车型是压舱石。数据显示,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2021年内累计销售16.37万辆,同比增长38.7%;轩逸累计销售51.32万辆;日产逍客销售16.12万辆,同比增长2.2%。正是这些明星车型打头阵,推动东风日产稳住了2021年大盘。

划归到东风日产启辰,2021年也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全年累计销量为8.78万辆,同比增长11.6%。其中启辰大V、启辰D60系列都开始良性增长。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尽管面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短缺等诸多挑战,日产通过提升销售质量,实现了2021年全年目标。

山崎庄平认为,2022年汽车市场仍持续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日产会密切关注行业汽车需求总量,并通过投资和合作加速推进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和共享出行等方面的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