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检查之后,威马被用户质疑“锁电”,或与自燃频发有关?

2022年01月07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20之新能源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中国车市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威马汽车曾经能够位居一线阵营。但是,由于自燃问题多发,兼之产品布局等方面的问题,如今的威马汽车只能退居二线阵营了。让人遗憾的是,即使如今,最近威马又“搞事情了”。

威马汽车

缘起:车辆被赠送全面检查不久,续航严重缩水

据网络用户显示,自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15日,威马汽车开展了“迎新年用户特优”活动。

在该活动中,被随机抽取到的幸运用户将会获赠全面车辆检查,而且还有200元京东卡赠送。对于用户而言,这应该算是个好消息。毕竟,在迎新春之际,车辆使用明显增加,此后赠送车辆全面检查,是一个不错的安全举措。更何况还有价值200元的京东卡赠送。

网络图片

于是,这些被“特选”的“幸运用户”,应该很开心的进行了全面检查。但是,遗憾的是,在获赠“全面检查”不久之后,这些用户发现,原来实际可以行驶350公里的车辆,这时候只能行驶不到300公里了。

而且,他们发现,这种情况不在少数,并不是孤例。这些用户经过交流之后,发现自己的车辆可能被威马汽车“锁电”了。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这种“锁电”行为,并没有经过用户同意。而且,这种行为也造成了车辆实际续航严重缩水,与官方宣传的续航里程有很大差距。

威马EX5

为此,有媒体联系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但是,对方则对媒体表示:“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威马汽车否认“锁电”行为。但是,威马用户却直接出示了证据,他们的车辆在“全面检查”之后,电池电压由原来的407.5V降为396V。

截止到笔者本篇文章发布,这个问题还在持续发酵。车宇世界认为,恐怕威马汽车并不能以“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来对待消费者诉求。

威马被质疑锁电

或与此有关?四天内三例自燃,威马汽车官方并没有做出回应

需要指出的是,威马汽车此次涉嫌“锁电”,或许与此前威马EX5频频自燃有关系。据了解,仅在2021年12月份,威马EX5就接连发生了3起自燃案例。

12月20日,一辆刚刚购入7-8个月的威马EX5,在充点电进行充电市,突然起火自燃。车主称,在车内听到爆炸声之后,才逃了出来。

威马EX5在4天内发生三起自燃案例

在此事发生2天后的12月22日,在海南三亚市吉阳区海螺一路,一辆威马EX5在马路中间起火,整车后部被大火烧毁。

仅仅1天之后,2021年12月23日,海南海口市刚峰路一辆靠街边停靠的威马EX5起火,车辆整车被烧报废。

这意味着,2021年12月份,仅仅4天内的时间中,威马EX5接连发生了3次自燃案例。其中,有充电时起火的,也有路边停靠时起火的。

威马自燃案例并不鲜见

但是,面对这么严重、品牌的自燃案例,威马汽车官方,目前并没有进行回应。

事实上,威马汽车旗下EX5自燃的案例,并不鲜见。在2021年12月份这三起自燃案例之前,威马汽车旗下车型,已经发生了多起自燃车型。

而且,早在2020年10月份,威马汽车就因为旗下部分车型装备的动力电池存在起火风险,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威马EX5

本文结语:

在中国车市,因为考虑到多方面因素进行私自“锁电”的车企,并不多见。但是,也并非没有案例。此前,广汽丰田iA5就因为涉嫌私自“锁电”引发了用户的不满和质疑。

在接连经历了多起自燃案例之后,用户反馈,自己的车辆经过“全面检查”之后,续航就严重缩水,而且电压也下调,不得不让人质疑其“锁电”的事实。

希望威马汽车能够正视用户诉求,而不是以所谓“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来对待用户的质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