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经不过三秒!新能源车险费一夜涨幅80%,省的油费还不够保险费

2022年01月07日 15:47: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大多数车主买了新车都会给自己的车子买车险,但是有一类车主是比较苦恼的,那就是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因为他们如果买和传统燃油车一样的车险,那就会非常亏,比如发动机进水,但是新能源汽车用的是电动机,所以不在理赔范围。而就在不久前,关于新能源汽车保险专属的条款也上线了,但是这才过去了几天,就有新能源汽车车主曝出保险费直接上涨了6000多元,涨幅高达80%,这也引起了很多车主的热议,但事实究竟是怎样呢?

在1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该条款的主要内容就是将汽车起火燃烧造成的损失、三电系统和一些出厂设备等纳入了承保范围。在12月27日,首批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也正式上线了,但是就在上线不久后,就有特斯拉车主贴出了保价,价格暴涨了6000多元,涨幅高达80%。

而且这也不是个例,还有其它新能源车主也晒出了自家车子的保价,价格同样上涨了很多。从整体来看,全国新能源汽车保费普通涨幅在20%-80%左右,特别是高性能版车型的保费上涨幅度是比较大的,很多车主都表示,省的油钱还不够交车险费。

对于以上的情况,有专业的人士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保费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成本较高以及新能源汽车的事故率也相对较高。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首先是车身结构,大多数新能源汽车采用的是全铝的车身,一旦发生碰撞,修复的难度是比较大的,所以稍微严重一点的话就都是直接更换一整个车身架构。然后是电池,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也是它的核心之一,不允许有半点损伤,否则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电池损坏,更换一个新电池动辄就要十几万,所以新能源汽车发生事故赔付的金额就比较高。

在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发生事故的频率也高了很多,尤其是特斯拉,经常出现在“新闻”里。而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将电池、电机、电控,还有车辆起火燃烧造成的损失等都纳入了承保范围,所以保费上涨也比较正常。

结语:这次曝光新能源汽车专属保费上涨的车主,大多数都是像特斯拉一样的高端新能源汽车,而其它一些中低端新能源汽车的保费涨幅并不大,在正常范围内。新能源汽车专属保费上涨也间接降低了它的竞争力,有些人买新能源汽车是觉得能省油钱,但是省下来的油钱又填到了车险费里,所以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