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入局,预售17.69万起的UNI-K iDD能否搅动混动市场?

2022年01月07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要问2021年最受关注的中国品牌是谁?长安汽车绝对留有一席之地。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12万辆,同比增幅达26.7%,不仅增速跑赢大盘,长安汽车也成为首个产销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品牌。

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技术突围功不可没。其中,集长安全球资源,历时4年打造而来,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蓝鲸NE动力平台已成为集团的“金字招牌”。2021年1-11月,搭载蓝鲸动力的车型累计销量已超9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

在燃油车市场风生水起的当下,蓝鲸动力也开始向新能源发起冲击。长安汽车指出,在低碳时代,混合动力将成为品牌面对用户市场的技术突破点。基于此,长安汽车通过运用行尖端技术,打造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致力于实现动力与经济兼顾,为用户带来更贴心的驾乘体验。

在1月6日开幕的海口新能源车展上,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UNI-K iDD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预售价格为17.69万元和19.29万元。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以解决用户用车痛点角度出发,通过运用行业尖端技术,实现动力与经济兼顾,并完美应用于任何出行场景之中,UNI-K iDD将为广大用户带来全程‘0焦虑’的驾乘体验。”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表示,UNI-K iDD旨在将高效、低碳的出行体验带给广大用户,满足用户全域工况的使用需求。

据他介绍,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赋予UNI-K iDD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和全时域能力,可带来及时的动力响应,无论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极速赛道等状态下,都能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

其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由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电池容量达30.74kWh,通过BEV模式可实现纯电驱动,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可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并降低用户日常用车成本。

HEV模式为油电混合驱动,依托全路况智慧能量管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能够主动判断前方路况,通过动能回收,提前储备足够电量,延长纯电行驶时间,UNI-K iDD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km,满足用户远途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拥有预设模式—— i-X模式,内置了澎湃动力、佛系长续航、露营模式三种模式,还可以自定义更多模式。其中, 开启露营模式后,通过3.3kW的大功率对外放电功能,可以为外接的用电器供电。

而在用户较为关注的补能领域,UNI-K iDD全系标配6.6kW交流快充和直流快充,并支持220V家用充电功能,可满足用户日常家用充电,以及出行快速补电的多样化场景,解决用户充电不便、充电时间长的痛点。

除动力响应迅速外,在舒适性方面,UNI-K iDD拥有宽适的车内空间、后排纯平地台以及“零”重力座椅,不论城市通勤或是远途出行,都可以让用户体验到乘坐舒适感。此外,新车内置的全新一键“休憩模式”功能,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静谧的环境。

可以看出,在诸多技术的加持下,UNI-K iDD在硬件方面表现的不俗,那么其能在混动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吗?

众所周知,近年来,在市场不断成熟以及政策导向不断延伸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得到了蓬勃发展。但随着市场保有量的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里程焦虑、基础设计建设未达预期等都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考验。

在此背景下,插电混动车型也被业内视为从燃油车走向纯电动车的最佳过度。就国内市场而言,近段时间以来,比亚迪长城吉利奇瑞等纷纷入局混动市场,其中比亚迪更是凭借DM-i巩固了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

而此番长安汽车携王牌选手蓝鲸动力入场,也给混动市场带来了更多可能。正如长安汽车所言,基于行业技术领先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长安UNI正式拥抱新能源时代,UNI-K iDD开启预售,全域化产品力全面解决用户用车痛点,让每一次驾乘体验都能实现全程“0焦虑”。那么,初出茅庐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能否像燃油动力一样,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