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左右的差价到底等于什么?锋兰达对比威兰达

2022年01月07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比轿车市场的稳定,广汽丰田在过去一年借SUV发力所取得的成就,是足够谈资的。比如销量快速提升的威兰达,2021年威兰达家族销量达到130,880辆,足以看到它的受欢迎程度。最近,广汽丰田又上市一款全新紧凑级SUV——锋兰达,它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2.58-16.98万元。仔细分析锋兰达这款新车,再看它的大哥威兰达,其实我们能很容易看清楚之间定价的逻辑,在两驱版本上,二者之间分别有3款车型的价差在4-5万元左右,那么尺寸不太相同的2款紧凑级SUV到底有啥不同?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

锋兰达外观设计更激进,威兰达整体更协调。从外观设计方面来看,两款车长得很像,都采用丰田家族设计。不过锋兰达前脸更立体些,前格栅使用银色和黑色搭配大尺寸中网,还有双色车身,满足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需求。而威兰达使用纺锤造型格栅+两边雾灯区设计,相对没那么激进。

内饰主要是细节上的不同,最大区别在配置方面。我们分别拿威兰达两驱领先版、两驱豪华版、两驱尊贵版和锋兰达的精英版、豪华版、尊贵版作对比。从价格方面来看,威兰达和锋兰达有3款车型差价在4-5万元,我们先来拿威兰达入门版(17.18万元两驱领先版)和锋兰达入门版(售价12.58万元精英版)对比,威兰达比锋兰达多出运动/舒适驾驶模式、中央扶手、后排杯架、LED远近光灯/日行灯,不过锋兰达多出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映射。豪华版车型方面,威兰达多出前后驻车雷达、真皮座椅、10.1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LED车前雾灯、温度分区控制。尊贵版配置对比发现,威兰达多出前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10.1英寸中控屏,不过锋兰达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更丰富,多出语音控制空调/天窗功能。

锋兰达是一款紧凑型SUV,定位低于威兰达。广汽丰田锋兰达长宽高分别是4485/1825/1620mm,轴距是2640mm。相比同级别车型威兰达长宽高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要小上一圈。不过后排乘坐空间还不错,即使坐在中间也不憋屈。

动力和威兰达一样,都是使用2.0L发动机。锋兰达使用最大功率171马力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速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最低5.7L。这套动力组合和威兰达是一样的,动力数据够用,油耗也不是很高,作为家用SUV还是比较合适的。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锋兰达和威兰达的外观内饰长得很像,动力组合是一样的。最大区别就是价格和配置方面,锋兰达定位更低,价格要便宜些。威兰达比锋兰达贵几万,配置做得更丰富,尺寸更大乘坐更舒适,也更适合家用。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想要性价比,预算15万左右买车,锋兰达是个好选择。对配置有要求,想要花20万左右买车,威兰达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