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掀背SUV旗舰?吉利星越S 300公里深度体验!

2022年01月07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说起掀背SUV,很多人脑海中应该会首先泛起宝马X6

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这款车首度亮相就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在开辟全新SUV产品细分品类的情况下,它也获得了 “最美SUV”的名号。

然而,做梦也没想到,在14年之后,我能开着国产品牌吉利推出的轿跑掀背SUV——星越S,在街头迎接路人诧异的目光。

从汽车媒体的角度来看,2021年7月上市的它已经不是一台新车,而铺天盖地的媒体宣传,也早已让大家对其外观、内饰、动力等等细节烂熟于心。为了让试驾内容差异化,我特意选择驾驶这台星越S跑了一次往返超300km的长途,来深度体验一下这台车。

整体车辆外观的设计依旧维持吉利家族化风格,但在一些细节方面,星越S也给个性的年轻人备足了面子。例如前脸左右两侧类似魔抓logo的装饰,是这台车最直接的个性化体现。

相似的设计也延续到车身侧面,一根绿色的装饰条从前向后,实现贯穿,平淡的车侧也有了醒目的视觉亮点。

轮圈的设计也摆脱平淡,20英寸双十幅轮圈加上熏黑的视觉效果,让这辆车有了“长腿欧巴”的既视感。令人意外的是,这辆车的四条轮胎都采用了245/45 R20 的固特异SUV专用高端型号,光这一项成本可能就要近5000块钱。

至于车尾,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同样是钟爱性能的年轻人的心头好,效果爆棚的同时,也在后期省了一大笔改装费用。

内饰方面的细节就更值得说道了,在A柱底部,我看到了醒目的BOSE音响。实际体验下来,这套音响系统相比同级车型所搭载的音响效果确实好很多。

另一个亮点是,星越S的倒车影像也非常优秀,可以切换至360°俯瞰视角,并且采用分屏显示,旁边的障碍物一目了然。这项配置对于驾驶技术一般的新手司机来说非常友好。

接着再向大家“安利”星越S的安全带系统,除了醒目的绿色之外,主驾位的安全带还拥有自动收紧功能,在系好之后自己会轻轻地往上动一下,非常有高级感。

还有它的主副驾两张运动座椅,不但设计得包裹性十足,甚至将CMA架构的字母镌刻其上,充分凸显了吉利对于母体平台的自信。而遍布车内的翻毛皮以及真皮装饰,仿佛有种坐进更高级运动车型内的错觉。

最后再来聊一聊配置方面这款车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那就是它的大灯系统。从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到,开启远光灯后,星越S的智能大灯系统自动避开了前方车辆的区域,防止灯光直射。但“灯厂”奥迪是通过关闭几个灯光模组来实现这一功能,而这辆星越S我研究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它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当然,要说缺点肯定也有,由于我们试驾时的气温较低,大约在-1℃~-6℃,因此每次冷启动时空调旋钮的手感都非常生涩,只有等温度上来才能恢复丝滑。

空调控制区下方的手机平台也是槽点之一,它竟然没有无线充电功能,而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槽在中控下方的第二层,这个设计后续可以提升一下。

最后再来聊一聊这款车的实用性能,轿跑SUV 有个通病,那就是为了漂亮的车顶弧线,削减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但在星越S身上,这个问题得到了非常好的解决,即便身高185厘米的大个子坐进车内,头部与车顶依旧还有2-3指的空间,在意这方面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了。

同样,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充裕,巨大的开口可以直接塞下一台带包装的滚筒洗衣机,并且配合后排座椅的4/6分割式放倒,用它来搬家都没啥问题。

在整理拍摄素材的时候,我发现了这么一张照片,星越S和老款宝马X5同框。想当年,宝马X5是多么牛的一款车啊,现如今在“后浪”面前,也只能静静偏安一隅,可见这些年,国产汽车进步有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