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刀片电池配海豚方向盘,全新元PLUS的产品力,只卖13万有点过分啊

2022年01月07日 21:2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新能源汽车是比亚迪一直在做的事,之前的秦PLUS DM-i是如此,如今的元PLUS也是如此。

秦PLUS DM-i的热销除了得益于比亚迪强大的DM-i超级混动,其亲民的售价也在发挥着很大的效力。10万出头的售价与同级燃油车几乎处在同一水平线,再考虑到更经济的用车表现以及绿牌,一个月卖上几万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除了轿车领域的秦PLUS DM-i,SUV中的宋PLUS DM-i表现也相当抢眼。不过,虽然宋PLUS DM-i价格也并不算高,但并没有秦PLUS DM-i那么地接地气。再考虑到插电混动车型终究是个过渡的产物,因此比亚迪很需要一款走量的纯电SUV。

于是,元PLUS来了。

虽然目前正式售价还没出来,但从13.28-15.28万的预售价中已经可见端倪,依旧走的是亲民路线。

拿紧凑级纯电SUV中比较热门的小鹏G3作为参照。小鹏在新势力三强中算是最亲民的那一个了,小鹏G3也充分考虑到了年轻人钱包的充裕问题。但现实是,小鹏G3的起售价依然来到了14.98万。而相同的价格下,你基本已经可以够到元PLUS的顶配了。

当然,抛开内在只谈价格那是“耍流氓”。然而,元PLUS的内涵也绝对不差,甚至还相当出色。

在海豚上我们就已经领略到了e平台3.0的强悍,而到了元PLUS这里,不到4米5的车长下也有着2720mm的轴距。能有这样优秀的表现,主要得益于e平台3.0强大的集成能力,这也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丰厚积淀的重要体现。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元PLUS有着其独特性。

至少在目前看来,它是唯一一个使用e平台3.0的王朝系列车型。一方面,相比海洋系列,王朝系列面世已久,是有着认知基础的优势的;而另一方面,先进的e平台3.0又给其内在层面增加了不少分量,有那么点两个系列的集大成者的意味。

除此之外,刀片电池、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可旋转大屏等比亚迪标志性的配置元PLUS也都有搭载。

至于动力,7.3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对于紧凑级SUV的元PLUS来说绝对是绰绰有余的。要知道,更高一级的宋PLUS EV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不过135kW,而元PLUS上面的电机可是有着150kW的最大功率,真可谓是越级的存在了。

考虑到热泵系统的存在,430公里/510公里的续航水平对于元PLUS来说也算够用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点是,元PLUS还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在同级中绝对是罕见的存在。由此,也让我们对它的操控与行驶质感有了更多的期待。

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真要说元PLUS有什么不足,可能就要属那套比较激进的运动健身风格内饰所带来的争议了。不过,这终究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儿,倒也算不得什么硬伤。

总的来看,元PLUS的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而除了产品力以外,比亚迪如今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大地位也将给元PLUS提供不小的BUFF加持。

由此,不仅是前面提到的小鹏G3,基本上所有的紧凑级纯电SUV遇到元PLUS都要头疼。想必元PLUS成为比亚迪的又一爆款应该是没跑了。

诚然,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除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以及保值率的担忧等因素以外,相对普通燃油车较高的售价依旧对其选购有着深刻的影响。

别看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片火热,真到要用钱包投票时,大家的手还是很诚实的,依旧选择燃油车的不在少数。不得不说,这是个十分现实的问题。

当然,新能源汽车目前售价整体偏高只是暂时的,新事物总要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况且许多品牌也渴望借此机会把自己的品牌树得高高的,无形中也拉高了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售价。

但,总要有人要往普惠的方向而努力。从早些时候的秦PLUS DM-i到如今的元PLUS,推出足够优秀且亲民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一直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