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幅超11万,路虎揽胜极光L值得抄底吗?

2022年01月07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加长化的大潮流下,就连以豪华硬派风格的路虎也在迎合这种消费趋势,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理,过去揽胜极光的小空间一直被众人吐槽,而在去年7月全新揽胜极光L上市,正如其名字一样,路虎终于对其进行了加长,原本以为在车型的销量也会就此翻一番,不过似乎事与愿违,2020年度该车销量为1.1万辆,而在2021年前11个月也仅有1.3万辆,预计年销在1.5万辆左右,虽有正向增长但幅度很低。

事实上,全新推出的揽胜极光L在产品力上得到了很大升级,与此同时终端也有不低的优惠,7折虎的名号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而这款新揽胜极光L如今的优惠幅度最高也达到了超11万元,原价38.98万元起的车型27万多即可入手。但销量依然如此惨淡,实在是可惜。

揽胜极光L在车型设计上其实变化不大,仍旧是那副典型的家族式风格,但针对一些细节进行了升级,整体看起来还是更加协调更有大哥星脉的味道了。车头格栅变得更大,大灯组造型也更为狭长,一体化的处理拉宽了视觉宽度。而且底部两侧鲨鱼腮的设计也令新车增添了时尚运动气息。

虽然车身进行了拉长但比例还是非常协调,C柱处带有L的标识,表明了其新身份。车尾部分也有所调整,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与中间的黑色装饰板连接,一定程度上也呼应了车头。

车内的质感提升很明显,仍旧是分层式的简约中控台,不过空调出风口贯穿处理后显得更为精致,并且中控屏幕尺寸更大,同时提供了大尺寸触摸式操作屏,配合液晶仪表,豪华科技氛围得到很强的彰显。原来捷豹路虎比较标致性的升降旋钮换挡也改成了电子挡把式,可能仪式感没那么强,但操控感增加了。

关键的还是车身尺寸,揽胜极光L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 原来的数据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轴距终于从紧凑型级别真正跨到了中型SUV的行列,而且还首次增加了全景天窗功能,车内更加通透。不过话再说回来,车身长度还是无法跟同级别豪会中型SUV相比,甚至不敌宝马X1等车。

核心动力方面,揽胜极光L使用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49马力与20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65牛·米与32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带有四驱系统。

从其自身来看,揽胜极光L的进步其实还是不小,保留经典家族风格同时还提升了豪华感品质感,而最大的进步是空间变得更大,这看起来是应该是路虎的一种妥协。不过,放到整个大环境下,揽胜极光L的优势依然不大,而且关键是老款的指导价只要35.58万元起,而新款为38.98万元起,价格的上涨对于消费者来说也难以接受。虽然如今降到了11万多,但或许依然没能达到消费者心中的底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