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进更帅更大的CX50,马自达这把能赌对吗?

2022年01月07日 21:43: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长期以来就是叫好不叫座,你说马自达的车不好吗,发动机效率高、操控也很不错,铁粉也有不少。但是,马自达的魅力总是很难扩散开去,影响更多的人群,这是马自达必须要认清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2种思路,一是打价格战,靠性价比来撬动消费。二是把产品做精做好,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对于前者,马自达的骄傲不允许他干出这样的行为,同时,降价也不见得有效。所以,只剩下第二条路可走了。

全新CX-50就是马自达呈现自己产品精髓的一个范本,所以,它决定引入。近日,有消息称,CX-50已经在中国进行了专利申报。这款车有几点值得关注。一是定位高于CX-5,且尺寸更大;二是全系或搭载2.5L自吸发动机;三是四驱系统加入Mi-Drive系统,拥有多种驾驶模式。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什么?CX-50是一款精品SUV,在性能上更加出色,能带来比当前的CX-5更优异的驾驶体验。这是一个很关键的点,因为“东瀛宝马”的名号需要用更好的产品来证明,而CX-50就是证据。

从专利图上看,CX-50的后窗尺寸也相比CX-5有了较大的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CX-5后排视野压抑的老毛病。

另外,从海外版已经发布的CX-50来看,外观的确相比CX-5要更加精致美观,也更加运动,同时,部分车型还增加了车顶行李,以及更多的防刮擦塑料护板,增加了几分野性,这应该很对国人的胃口。

但是,内饰依然是个比较大的问题,海外版车型没有大屏设计,屏幕窝在中控台当中,显得比较小家子气,希望能在国产时改过来。动力方面,海外版有2.5L和2.5TSKYACTIV-G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7马力/250马力。动力传动方面,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6速,这就有点落伍了。

CX-5的销量一直都是不温不火,CX-4和CX-8则基本宣告失败,马自达决定引入CX-50,显然是不希望在关键的SUV领域完全丧失话语权。但问题来了,要是CX-50的定价比CX-5,你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