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大尺寸+性价比,林肯Z终于搞清楚中国人要什么车

2022年01月07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说起豪华中级轿车,长期就是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等车的天下。当然,你可以说,中国消费者就是好面子,非要买牌子,买面子。但是,大家也不是傻子,当一辆车在价格和产品之间的平衡点把握得很好时,能让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的时候,也未必就不能从BBA手里抢一碗饭吃。凯迪拉克CT5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不过,随着林肯Z的上市,来抢BBA饭碗的车可能又多了一个。

林肯Z,可以视为MKZ的继任者,但是,MKZ显然是一种没搞懂中国的产品,价格偏贵,内饰老气,卖不好是必然的。反观林肯Z,它从诞生开始,就准确了弄懂了国人的喜好。

先看价格,预售25.50-34.20万元,按照套路,最终售价还会比预售价低一些,所以最后不到25万起步也是很有可能的。这个价格已经比CT5还要便宜了,给消费者带来一个很好的良心姿态。

外观方面,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来说就是大气时尚,车头宽大、车尾运动,腰线修长,这种风格可能少了点个性,但是最能适应大众审美的,也是最稳妥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这个尺寸已经把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远远甩在身后了。

内饰以深色为主,这是当前一个比较流行的审美标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27英寸贯穿式中控屏,这是当前最受欢迎的炫酷配置。所以说,林肯这回是真把国人的喜好给整明白了。

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远程启动、主动降噪、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128色车内氛围灯、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也就是说,你花25万就能买到足够日常使用的配置了。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6马力,最大扭矩为37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这个也找不出太多毛病,跟同级BBA比也不逊色。

所以,看完上面的分析,你应该就知道为什么说林肯Z这回玩明白了。林肯知道自己的弱势在于品牌影响力不够,但是,没关系,我比你便宜、比你大、比你配置丰富,再加一个你绝对不会认为很丑的外观内饰,这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大半了。所以,那些想买BBA但是预算又有点紧张的人很快就会被它吸引,这其中的逻辑是很明显的。林肯未来还差什么呢,好的品控所带来的长期口碑,如果把这点也解决了,国产化后的林肯还是大有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