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实测摩卡DHT-PHEV:原来魏牌DHT技术已经这么牛

2022年01月07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摩卡DHT-PHEV确实是一款可为用户带来0焦虑的产品,未来有望助力魏牌进一步搅动新能源市场,并抢夺更多份额。

撰文丨陈景儒

责编丨刘智文

视频丨李汶倩

去年年初,长城汽车旗下魏牌正式推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智能旗舰车型——魏牌摩卡。此后,魏牌亦没有停止推新的脚步,又于去年广州车展推出了摩卡NOH智慧领航版,这也让摩卡成为首款且在同级别中唯一一款迈入高阶智能化门槛的燃油车。

就在不久前,搭载智能DHT技术的摩卡DHT-PHEV也终于来到了消费者面前,我们也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实地拍摄和初步体验。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轱辘哥对魏牌DHT技术的期待得到了满足。更为重要的是,摩卡DHT-PHEV确实是一款可为用户带来0焦虑的产品,未来有望助力魏牌进一步搅动并占位新能源市场更大份额。

卖点不止油耗,加速性能绝了

提及新能源车,我们总是会习惯性的将其与“节能”关联在一块。但在摩卡DHT-PHEV上,“性能”才是这款车型最大的看点。摩卡DHT-PHEV拥有1套高集成度的智能DHT+2种动力模式+1套高效能管理,其中高性能四驱版车型搭载了1.5T+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最大功率355kW,系统最大扭矩可达762N·m。

说实话,在第一眼看到摩卡DHT-PHEV的动力参数时,轱辘哥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毕竟762N·m的数据足够跻身超跑的行列了。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参数,主要还是因为摩卡DHT-PHEV的机械结构有别于其他新能源车型。其柠檬智能DHT系统配备了两个档位的DHT变速箱,同时还有更高功率的电动机和后桥电机,这些都让摩卡DHT-PHEV的性能“过分优秀”,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s。

虽然摩卡DHT-PHEV在加速性能上的表现相当抢眼,但对于一台插混的新能源车而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必不可少的。摩卡DHT-PHEV长续航版的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55L,纯电续航能够达到204km,综合续航1000+km;高性能电四驱车型的百公里馈电油耗为6.3L,纯电续航能够达到175km。另外,摩卡DHT-PHEV支持最大60千瓦的快充,效率完全不输纯电,并且还支持外放电,使用场景也更加丰富。可以说,摩卡DHT-PHEV让我们告别了里程焦虑,又拥有较低的使用成本。

驾驶质感符合预期,提供7种驾驶模式

本次试驾,轱辘哥主要体验了高性能电四驱车型,在起步阶段,其基本是依靠电驱来行驶,所以开起来就是一台电动车的感觉。摩卡DHT-PHEV的前中段提速很快,如果你深踩油门还能体验到不错的推背感,动力响应直接。而在高速路段时,两挡设计优势体现出来,当速度超过80码时就会进入高速挡,如果有需要的话,所有动力单元都会同时进行动力输出,达到动力输出最强状态。而且这套系统可以自行切换纯电、混联、串联等模式,让DHT系统效果发挥到极致。

摩卡DHT-PHEV除了能够在EV与HEV之间切换,还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四驱、泥地、沙地等7种常规驾驶模式,每种模式拥有不同的混动策略和驾驶感受。另外还有洗车/拖车、涉水等特殊模式供主动选择,非常人性化的考虑到了生活场景。

在底盘方面,摩卡DHT-PHEV全系基础架构都是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不过有一个亮点,前后悬架的下支臂和转向节都采用了铸铝的材质,车身用料极为扎实。舒适是这款车主要追求的取向,无论是过弯还是通过颠簸路面都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尤其是面对减速带,悬挂很少出现生硬的限位撞击,滤振质感柔韧。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车型还配备主动式电磁悬架,大大提高了舒适性。

智能与豪华依然是最鲜明的标签

虽然动力系统是摩卡DHT-PHEV的杀手锏,但是设计、配置这些方面,它其实也是非常能打的。首先,摩卡DHT-PHEV有着目前魏牌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配合棱角分明的LED矩阵式大灯组,整车看起来很有档次感。

摩卡DHT-PHEV的内饰虽然比较简洁,但通过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营造出非常典雅、精致的氛围。与燃油版车型一样,摩卡DHT-PHEV也搭载了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响应极快。并且提供了很多现代化的科技功能,比如QQ音乐、在线导航、视频娱乐等。此外,包括W-HUD抬头显示、超大全景天窗、水晶质感的挡把、燕飞利仕音响、流媒体后视镜,以及AI智能面部识别等越级配置提升了车辆的价值。

作为一款智能座驾,摩卡DHT-PHEV在功能性和安全装备等方面有着亮眼表现。其全车共有5个毫米波雷达探头,和一个前视摄像头,用来为L2级智能辅助驾驶提供硬件支持。而除了L2级辅助驾驶外,它还支持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具有智能进出匝道、变道保护、避让汇入口等功能。

试驾摩卡DHT-PHEV之前轱辘哥是真没想到,柠檬智能DHT技术是“如此的香”,它各项水平几乎达到天花板,完全不输世界顶级的“两田”,自主品牌插电混动技术的进步可谓是突飞猛进。在我们关注DHT技术的同时,也别忘了摩卡DHT-PHEV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丰富的车联网功能、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加分项,它未来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