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了顶就是货车,它们10万不到,最后一款还用的红头机

2022年01月08日 19:5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句“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当年说这句话的哥们,由于“将别人电瓶从电瓶车里卸出来转而卖给别人”,结果被当场抓获、锒铛入狱,留下了这句至理名言。

转眼几年过去,昨天我刷到了这哥们的视频,好家伙,开店当起老板了!这辈子还会不会打工说不好,但这几年肯定是不会打工了。

世间各种事,向来是风险与收益成正比,创业是有风险,一不小心倾家荡产不说,还可能负债累累,但一旦成功,其收益上限也不是“打工”可比的。

如果你打算自己做点啥,而不是每天被禁锢在某栋高楼的某个工位上,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几款“致富好帮手”。

五菱征程

指导价:7.58-9.08万

对于一款五菱旗下车型而言,五菱征程的售价无疑是偏贵的,原因很简单:大。

五菱征程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840/1910mm,轴距为3180mm,而五菱宏光长4420mm、五菱宏光PLUS长4720mm,不难看出三者的差异。

如果仅以尺寸“论英雄”,五菱征程称得上是“旗舰MPV”,五菱凯捷都没它长。但这车长是真长,丑也是真丑,1910mm的高度,配的是16寸的轮圈,甚至还有14寸的,还真像一米九的大汉,却穿个36码的鞋,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毕竟尺寸摆在那,五菱征程的空间表现自然不会让人失望,无论拉人还是拉货都是一绝。相比五菱宏光,它的动力也稍微强一点,配的是带T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这要是出口到印度、泰国之类的,一口气拉十几二十个客应该问题不大。

东风风行-菱智

指导价:5.99-9.99万元

国人对于MPV,其实普遍不太感兴趣,有需求才有市场,需求不大,市场自然就大不起来了。因此国内MPV车型数量并不多,10万元以下MPV更少,其中还有一部分甚至都没眼看,菱智属于还能看的。

菱智算是一款“历史比较悠久”的MPV了,我印象中就至少有十几年了,但一直不算热门,销量不算高但也不算抠脚。这样问题就出现了,东风不会花费大精力优化这款车,这就导致这么多年来它的前脸一直在变,而整体车身却没太大变化,仍旧有着90年代那种风格MPV的影子。

菱智的特点其实和五菱征途有点像,都是便宜且长的类型,其长宽高分别5135/1720/1970mm,轴距为3000mm,具体还分为V3、M5、M5L车型,其中M5车型略小一些,其它两款一样。

菱智有1.6自吸和2.0自吸两种动力,其中1.6自吸发动机是采用的三菱的4A92,而2.0自吸发动机则是东风自主逆向研发的,动力虽然都不强,但一百多点马力拉点货也不存在拉不动的情况,大不了慢点跑罢了。毕竟这么大个车才这么点钱,你能找出几款?

华晨鑫源-金海狮

指导价:6.79-7.29万元

华晨鑫源,大家想必对前两个字很熟悉,而后两字则感觉陌生,毕竟“华晨宝马”大名鼎鼎,尽管很多人卖完就把“华晨”给抠了。鑫源呢,是华晨一下属公司,相比汽车,鑫源的摩托车可能还要出名点。

作为一家主打商用车的企业,鑫源的主要产品有微面和微卡,金海狮是旗下唯一一款MPV。人们常说“便宜没好货”,质量好不好暂且不说,根据这几款车想必大家也发现了,便宜的车一般都比较丑,这一看,反倒觉着先前的五菱愈发好看了。

和前面两款车相比,它的尺寸要略微小点,长宽高分别为4890/1770/1995mm,但价格也“便宜得更稳定”,顶配不过7.29万元,五六七座随便选,这要是买来“创业”,白天立起座位拉人接客、晚上放倒座位烧烤摆摊,几万块钱的车,可比法拉利、迈凯伦能做的事多多了。

如果你打开金海狮的引擎盖,想必会直呼好家伙,因为它俨然装配着“红头”发动机,逼格直接给你拉到顶,就是动力和法拉利或者本田的相比相去甚远。法拉利堪称“妹子吸引器”,只是,买了这金海狮,短时间想必要和异性绝缘了。

不过女人只会影响你赚钱的速度,加油吧,希望你时隔多年,也能潇洒地说出那句:“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