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一次电能开一个月,纯电车再也没有续航焦虑了

2022年01月08日 20:21:01
分享到:

By 【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亲们,纯电车再也没有续航焦虑了。续航1008公里的车上市啦,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千里版。1008公里意味着什么?就是充一次电,从北京开到上海,中间不用停啦。这个原来只有混动车才有的记录。还意味着,如果你是上下班通勤,充一次电,能开一个月了。这是彻底终结续航焦虑啊。

先别着急惊喜。我们仔细来研究一下这是个啥技术。AION LX Plus千里版还是用的三元锂电池,只是,锂电池的负极以前一般都是采用石墨,而广汽在电池负极中添加了海绵状的硅,它就如同海绵吸水一般能提升电量9倍(官方数据)。这就是广汽用了5年时间自主研发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

对比一下同行,就一目了然了。AION LX Plus千里版 电池整包能量密度达到205Wh/kg以上,电池电量144.4kWh,比亚迪唐EV 长续航版刀片电池,电池电量86.4KWh,续航565公里。特斯拉MODEL Y 长续航 640公里,电池电量78.4KWh。蔚来汽车最新的电池电量100kWh。当然,AION LX Plus 千里版的价格也不菲,技术新贵嘛,达到了45.96万元。这里还是有必要给大家提醒一下,AION LX Plus不是全系都1008公里续航哈,其余3款续航分别600和650公里,采用的普通三元锂电池。

那么,这个硅,不是不太稳定吗?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可靠吗?1008公里的埃安AION LX Plus能买吗?请滑到第2 集。

关注我,精彩内容层出不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