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壹圈试驾丨标杆级动态表现,思域也要“吃醋”:试驾广本型格

2022年01月08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上月16日正式上市后,广本型格终于正式走进了市场。不论是因为思域兄弟车型的身份还是自身出众的设计,型格获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上市两周就收获10000辆的订单也反应了市场对型格的认可。同样,圈哥也非常认可型格在合资运动家轿市场的出众竞争力,新车的外观设计、互联配置都非常值得肯定。不过,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型格是否能在动态表现上做到真正的“运动”,才是车型最核心的实力。而今日(1月8日)圈哥也将全面体验型格的动态性能,看看它是否足够运动。

简洁设计更年轻

在把型格开起来之前,还是先聊聊型格的设计,毕竟大部分年轻消费者都是“颜控”。从整体的造型上看,型格并不像大多数运动轿车那样使用相当张扬甚至夸张的设计,整车的线条非常简洁、明了,给人流畅的视觉感受同时也在保证了自身作为运动车型该有的姿态。细节上,型格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前脸熏黑的蜂窝状前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的前大灯,犀利激进的运动气质非常突出。此外,车头两旁折线设计的侧进气口和突出的前铲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冲击力。

侧面造型上,型格很好的利用双腰线的设计彰显了整车的力量感,再搭配车尾小溜背的造型,也拉长了整车的视觉长度。包括轮毂设计上,根据不同配置车型轮毂的样式也有所不同,不过其整体的风格都是以中心向外扩散的多幅式设计为基调,保证了作为运动车型的那份街头感。具体尺寸方面,型格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1420)毫米,轴距为2735毫米,整体与思域几乎保持了一致。

车尾方面,型格采用了7字造型尾灯组,加上车尾翘起的鸭尾设计,整体的运动感也相当到位。同时,型格还有非常亮眼的炽热黄、翡绚蓝两款主打色,加强了对个性的彰显。而且为了进一步彰显整车的运动感,型格幻夜版车型在后视镜罩、车窗框、门把手等细节位置均采用了熏黑的设计,撞色的搭配也很好的营造了视觉上的反差,提升运动感。从整体的外观上看,型格虽然与思域是兄弟车型,但两车在设计思路和风格上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异,造型并没有“撞衫”。

科技内饰更时尚

相较于外观,型格在内饰设计上就与思域趋于大同,整体平直、大气的线条让车内看起来非常整洁、清爽,贯穿式的蜂窝造型空调出风口、摇杆式空调控制杆、三连式旋钮按键等设计也在炫酷和方便之间找到了平衡。当然,车内最值得一提的还是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其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UI界面更简洁、操作更流畅,还支持语音识别以及Home Link车家互联、远程控车等功能,智能互联化程度更高,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车辆智能互联的需求。

全系1.5T高功加持

在正式试驾型格之前,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它的动力配置。与思域推出1.5T高低功率车型不同的是,型格全系都搭载240TURBO高功率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千瓦。传动方面,型格除了拥有搭载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外,还有6MT手动挡车型可选。所以在动力配置上,型格也与思域形成了一定的差异化。

标杆级动态表现

真正将型格开起来,整车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非常轻快,1.5T发动机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就特别的灵敏,让你一上手就能感觉到运动车型该有那份“躁动”。当然,这份轻快还要得益于变速箱的功劳,即便是CVT也能做到对动力的快速的反应和传递实属不易。在起步过后,型格整体的动力输送出也非常线性,有种开自吸发动机的感觉,不论是平稳加速还是超车提速,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都非常默契,给到的动力都非常积极、平顺,这也是很多同级搭载双离合变速箱车型所做不到的点。所以在动力上,型格给到的不仅仅是充沛的马力输出,在平顺性上也有优势。

虽然是运动车型,但型格在底盘上的表现则更偏向家用,整体没有追求极致的运动性能,并没有硬邦邦的感觉。所以型格在面对坑洼、起伏路面时整体的减震表现就非常不错,能够保证驾乘人员的是舒适性。当然,在型格在做过急弯、快速变道等动作时还是能够保持一定的运动性,但车身姿态就没有那么好看。值得一提的是,型格方向盘的转向行程只有一圈多一点,这也是一个非常运动化的设计,能够让我们在减少转向动作的同时更好的操控车辆以及保持坐姿。在实际的城市道路中,灵巧、精准的转向也确实能让型格在车流中更灵活的穿梭。

另外,隔音方面型格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整体对各项噪音以及对环境音的隔绝都不是特别到位。但这样的表现也能让你很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的嘶吼,这或许也是型格特意让我们感受的听觉上的运动感。总的来说,型格在道路上的综合表现还是非常运动,动力充沛、加速线性且快速、操控手感精准,虽然底盘并不是完全运动化的调教但也保证了一定的运动性,综合动态表现称得上同级标杆水准。

在《车壹圈》看来:面对年轻消费者,型格很好的在外观设计、互联配置、动态表现上做到了全面发展,核心产品力完全能够满足需求。面对兄弟车型思域,型格也在设计风格、动力配置上做出了差异化,双车布局同一细分市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面对运动家轿细分市场,型格也以标杆的姿态入局,保证高水准运动属性的同时也保留了家用的舒适性。所以对于型格,圈哥也非常看好它未来的市场表现,极有可能让思域也“吃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